心都萌化了!2019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成“大明星”

2019-02-11 12: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2019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成“大明星”

2019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成“大明星”

2019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成“大明星”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1日讯 (通讯员 闫宏玮 郝俊杰 记者 杨瑞远) 2月11日是农历正月初七,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进入到第三天。自庙会开始以来,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毓福”成为庙会最大的“明星”。

  今年的毓璜顶庙会首次推出庙会吉祥物,由工艺美术师、民俗专家进行设计、制作。造型和创意结合喜庆的生肖猪,在设计理念上由烟台剪纸与本土非遗项目面塑完美融合,实现“跨界+融合+创新+再生”,吉祥物的跨界融合是全省乃至全国首例。突出猪年主题的基础上,融合非遗文化,展现浓厚的节日气氛。吉祥物雕塑由玻璃钢彩绘制成,高约3米,分别在公园三个大门内侧摆放,传递着庙会浓郁的文化精神。

  而吉祥物的名称“毓福”则是由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专家们,在征集的名称中,经过激烈的讨论才确定下来的。毓为孕育,福与芝罘的“罘”字同音,代表着烟台,寓意为吉祥物出自烟台,有祝福烟台的含义。也有沐浴幸福、感知幸福,感恩时代的含义。

  庙会虽已过半,但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继续做好庙会的民俗活动,为烟台市民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