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欢天喜地贺新年 胶东民俗表演年味浓

2019-02-06 20: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欢天喜地贺新年 胶东民俗表演年味浓

  时间:2月5日

  地点:威海市临港区苘山镇南刘章村

  记者:刘欣欣

  秧歌锣鼓颂盛世,欢天喜地贺新年。新春佳节,除了贴春联、赶大集,年味最浓的一定是民俗表演。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威海市临港区苘山镇南刘章村村民在欢声笑语中载歌载舞,扭秧歌、划旱船,共祝大家新年快乐,为全村居民送上一道文化大餐!

  早上9点,表演民俗的村民们就穿好鲜艳喜庆的表演服装,手拿彩扇,等待表演。

  表演民俗的村民们到齐后在广场上集体合影。

  随着锣鼓声敲响,表演正式开始!

  民俗表演现场欢天喜地,一片热闹景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春走基层:成山头上的幸福“年味”

    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9点钟,威海荣成市成山头风景区的上山道路上人头攒动,入口处的车辆一直停到了半山腰。因为初一这天成山头景区免费开放,不少外地人也趁机会来此一饱眼福。[详细]

    02-06 20-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消防员——春节里“橙色”的坚守

    爆竹声声辞旧岁,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节日,也是家人团聚、万家阖乐的日子。但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时刻战备执勤,只为守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春节众多坚守者里的一抹“橙色”,他们就是24小时坚守在岗的消防员。[详细]

    02-06 19-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烟台边检口岸的“年味儿”

    旅客平安抵达,准备回家过年,而属于边检民警的年味儿,又是什么样的呢?为了探寻这份年味儿,2月1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烟台港国际旅检厅,与边检民警共同感受。 [详细]

    02-06 14-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燃气巡查保安全 新春坚守又一年

    每当新春佳节,千家万户的厨房燃起一簇簇蓝色的火焰,做出香喷喷的年夜饭和家人欢聚一堂之时,总有一群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整个城市的用气安全保驾护航。[详细]

    02-05 22-02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棒!20位烟台娃登央视春晚,平均年龄5岁踩30cm高跷

    2月4日晚,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热闹上演。歌舞《点赞新时代》节目中,一群踩着高跷、舞着红绸的小娃娃们格外引人注目。这群年龄不过5、6岁的小娃娃们来自烟台招远市实验幼儿园金娃艺术团,他们小小的身体在舞台上释放着大能量,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阳大秧...[详细]

    02-05 19-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坚守在永无假期的健康阵地

    早上7点50份,在烟台市奇山医院(烟台市传染病医院)医疗七科,17名医务人员正在进行交接班。“交接班是病房诊疗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在交接过程中,夜班医务人员将病房内患者的情况完整传递给白班医务人员,从而保证诊疗、护理工作准确、及时、安全不间断。不论...[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