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难隔母子情 长岛“兵妈妈”20多年送拥军饺子

2019-01-29 19: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贾平正在打包饺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9日讯 (通讯员 袁克廷 记者 张相萍) 1月28日,全省十佳兵妈妈贾平的冷库加工车间里,四百多斤拥军饺子带着“妈妈的牵挂、妈妈的味道”,又踏上去往全国各地的快递路。

发送快递

快递单据

快递单据

  每到春节,给孩子们包饺子是兵妈妈坚持了20多年的老传统,她不光给驻守海岛的连队包饺子,而且还给移防到吉林、青岛、烟台等地的孩子们包饺子;不仅给现役的官兵包饺子,也给退伍多年的孩子们寄去妈妈的牵挂。

  今年刚进腊月,移防吉林的孩子们就给打来电话:“妈妈,我们想吃鲅鱼饺子了!”贾平组织兵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的十多位兵妈妈,加班加点包了400多斤鲅鱼饺子。

  发完快递,贾平马上又开来自家的商务车,把十多箱海鲜装车,送给驻守海岛的连队。下午她又包了300多个鲅鱼饺子,连同几箱海鲜一起送到了县消防大队。贾妈妈这是第一次看到换装后的孩子们身着火焰蓝新装,连声说:真好看,真精神!

贾平送去海鲜

贾平送去饺子

贾平与官兵亲切交流

  据了解,贾平现在是烟台市政协常委、长岛志愿者协会会长,她坚持拥军已经20多年了,自己和海岛驻军的两个连队、消防大队结为共建对子,每年新兵入伍、老兵退伍、中秋节、建军节、春节等重要节点,她都千方百计给孩子们送去一台晚会、特色海鲜和皮箱、围脖等纪念品。她先后两次到吉林、内蒙、青岛等地慰问从海岛移防过去的官兵,多次到江苏徐州、烟台等地参加退伍老兵的婚礼。她每年在拥军上的花销至少两三万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晚,烟台滨海广场“灯光秀”启幕!持续19天!

    2月2日(腊月二十八)晚,烟台市区春节期间持续19天的“灯光秀”正式开幕。当晚,独具特色的“点亮烟台 悦动港城”烟台市景观照明工程市民启动活动举行,璀璨夺目的灯光照亮滨海广场的景观,为整个城市披上靓丽的“外衣”,让市民提前感受到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详细]

    02-03 00-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烟台移动巡检员的坚守 走遍城市只为网络畅通

    我们在家中电话畅通、刷剧流畅,享受移动网络带来的便利与快捷的背后,是这样一群日夜奔波在通信一线的网维人在默默付出。大年三十一家人看着春晚,和亲朋发着祝福短信的背后,是这样一群多年没有和家人团圆的网维人在默默奉献。[详细]

    02-03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国家电网烟台小伙援疆:让“马背电工”下岗!

    在新疆伊犁,有世界上唯一保存完整、规模最大的“八卦古城”——特克斯。这里地处偏远,重山叠嶂,每月供电员工都要骑马进山抄表,被称为“马背电工”。在山东烟台,有一位普通的80后小伙,叫贺晓军。一次援疆,他竟让一群与他情同手足的“马背电工”下岗了。这究竟...[详细]

    02-03 09-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健康送到乡村里 “巾帼红”温暖百姓心

    2月1日上午,滨医烟台附院“巾帼红”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情暖寒冬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咏梅为“巾帼红”滨医烟台附院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十余名医疗专家顶着严寒赴牟平区龙泉镇和王格庄镇进行爱心义诊。 [详细]

    02-02 1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首支“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在滨医烟台附院成立

    2月1日上午,烟台市妇联在滨医烟台附院举行“巾帼红”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情暖寒冬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咏梅为“巾帼红”滨医烟台附院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滨州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杜永俐、丰金集团董事长李林才、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参加活...[详细]

    02-02 1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福彩送福”温暖归乡路 让旅客把福带回家

    挥毫写春意,祝福送旅客。在己亥猪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和更加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1月30日,烟台市福彩中心、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烟台大众网等单位共同开展“为福添彩·福迎新年”新春送福公益活动,10多名...[详细]

    02-02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