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上项目执行新用地标准 教育医疗用地放宽

2019-01-21 09:50:00 来源: YMG 作者:

   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获悉,按照最新出台的《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2019年版)》,烟台将于2019年1月10日执行新的用地控制标准。同2005版老标准比较,新标准将对利用较粗放的工业用地严控,而对教育、医疗等公益类设施适度放宽指标,新增物流园、养老设施等行业的用地标准。

   建设用地控制标准是工程项目设计、建设项目准入及土地审批、供应、供后监管的重要依据,具有强制效力。

   记者了解到,新标准针对食品加工、纺织、造纸、化学、医药、通用设备、汽车、船舶等33个行业大类,逐个规定了投资强度、容积率、亩均产值、亩均税收、建筑系数、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所占比重、绿地率等7项指标,比2005版新增了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2个指标。同时,将33个工业大类又划分为89个中类、136个小类,对每个小类新增了“定额指标”,按照生产规模将项目分为大中小型,规定了每个级别的单位产量用地上限。

   对农村居民点用地,针对当前农村宅基地面积超标、闲置空置数量较多、不同地区面积差异较大等现状,新标准按照城郊、远郊、平原、山区等不同类型明确了新建宅基地用地标准。

   新标准对工业用地有所收紧,对教育、医疗等公益用地则适度放宽。对幼儿园、普通中小学,生均用地都有所提高,容积率上限也从原来的0.6调整为0.65。新标准还新增了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建设用地指标要求。

   医疗卫生机构的用地标准也有所放宽。如1000张以上床位的大型综合医院,新标准从老版的每床用地109平方米,放宽到111平方米,容积率下限由原来的1.0降低到了0.7,同时,新标准还将老版的“医院”细分为综合医院/中医院、精神病医院、传染病医院、专科医院等,针对不同类别的医院分别提出了指标要求。

   相比国家标准,我省的新标准还增加了部分行业的用地指标,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如新增了老年人设施建设用地,分为老年养护院、老年公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住宅,分别确定了建设用地指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春运将于21日拉开序幕 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

    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了解到,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详细]

    01-21 09-01YMG
  • 2019年烟台共安排10大类100项重点民生事项

    2019年,全市共安排10大类100项重点民生事项,总投资241.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03.5亿元。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医养健康等也都确定了是事关民生福祉的相关事项100项民生事项,将在2019年托起市民“稳稳的幸福”。[详细]

    01-21 09-01烟台日报
  • 关注!2019年烟台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出炉

    昨天,2019年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出炉。其中,续建项目年度投资91亿元,新建项目年度投资162.5亿元;重大项目9项,年度投资152.8亿元;重点项目8项,年度投资31.2亿元;其他项目66项,年度投资69.5亿元。[详细]

    01-21 09-01烟台日报
  • 烟台两家“老字号”将走进故宫参加活动

    故宫博物院、山东省商务厅将于1月28日至2月10日(农历小年到正月初六),在故宫慈宁宫花园举办“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烟台张裕集团、海阳吉纹斋工艺品公司两家老字号企业入选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将充分展示烟台老字号产品的品质、特色,为进一步擦亮老字号...[详细]

    01-21 09-01烟台日报
  • 春运今日正式启幕 探亲流将集中出现在临近节前

    西安北-威海G2052/3次、威海-济南东G6936次、荣成-西安北G1846/3次、荣成-上海虹桥G458/5次、威海-石家庄D1616次、石家庄-烟台D1625次、青岛北-威海C6553次、枣庄-荣成G6986/7次、青岛北-荣成C6557次、济南-荣成D6075次、济南西-烟台G6937次、烟台-济南东G6934...[详细]

    01-21 09-01烟台日报
  • 著名散文家张晓风携新书来烟台与读者面对面

    1月20日上午,在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购书中心一楼聚集了众多文学爱好者,每人手里都手握一本或几本《重读一封前世的信》这本书,台湾散文家张晓风与大家在这里见面,举办了阅读讲座并为文学爱好者们签售新书。 [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