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散文家张晓风携新书来烟台与读者面对面

2019-01-20 18: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张晓风新书发布及阅读讲座

讲座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0日讯 (记者 纪虹宇) 1月20日上午,在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购书中心一楼聚集了众多文学爱好者,每人手里都手握一本或几本《重读一封前世的信》这本书,台湾散文家张晓风与大家在这里见面,举办了阅读讲座并为文学爱好者们签售新书。

  张晓风是当代著名散文家,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教授国学及文学创作40余年,被誉为近50年华语文学“最温柔的一支笔”。她是入选中小学语文教材最多的当代作家之一,如《行道树》《我喜欢》《敬畏生命》《有些人》《只因为年轻啊》等。

张晓风与读者互动

  讲座以张晓风提出的“无限续杯还是有限一杯好“为话题展开,张晓风在现场引经据典,谈古论今,对很多生动的事例信手拈来,为大家讲述很多生活中的哲理,告诉大家”无限并不一定好,有限也不见得是不好的“,学会利用好手中有限的资源也会取得成就。张晓风还现场回答了读者的提问,并为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作者和书。

张晓风为读者签名

签名现场

  张晓风此前接受大众网记者的采访时,分享了一些她对阅读的观点和经历。她认为读书就像吃东西,我们会喜欢各种食物,只要不挑食,都会吃到很多,她个人的阅读经历也是从儿童作品开始读,那个时代条件所限,能接触到的书很少。如果要背诵一些内容的话,会挑选古典书籍。抄写会有助于深度理解,帮助我们把书中的内容吸收为自己的东西。据了解,张晓风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作家,到高中之后才开始创作,但是小时候作文就写的很好,经常得到国文老师的表扬。她还特意送给烟台朋友一句话:生活比写作重要,思考比生活重要。

读者排队等候签名

  本次讲座不收取门票。张晓风来烟台讲课,是烟台市新华书店开展“优阅书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打造最美烟台、书香港城,推动全民阅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