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增3对列车 今年春运可以坐“复兴号”回家啦

2019-01-17 21: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记者 牟玺陆) 记者从烟台车务段获悉,从1月17日开始,烟台车务段管内运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增至3对,分别去往上海虹桥和北京南。车次分别是:上海虹桥-烟台G460/1次 G462/59次、北京南-烟台G471次  G474次、北京南-荣成G475次  G476次。

  复兴号,全名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也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英文代号为CR400,高于CRH系列(和谐号)。复兴号CR400上挡时速400公里、标准时速350公里。

  据烟台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和“和谐号”相比,“复兴号”有很大的不同,列车高度从3.7米升到4.05米,二等座座椅间距加大到1.16米,车厢感觉更宽敞。“‘复兴号’列车上一等座和二等座的颜色调整为黄灰色调,座椅间距也更大。插座设置在两个座椅中间,还有USB接口,方便许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复兴号”全列无线覆盖WiFi,对于路程较长的旅客来说,一路上看电影、玩游戏都不用担心流量问题了。

  另悉,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复兴号”也将助力烟台车务段管内春运工作,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快更便捷的乘车体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李明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新年伊始,烟台进入“两会时间”。1月17日下午,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李明强做客烟台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等金融监管与金融服务领域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交流。[详细]

    01-17 23-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点亮城市夜景挖掘烟台故事 让游客领略更美烟台

    “故事是最好的宣传抓手,比如上世纪80年代电视剧《八仙过海》,比如去年将文城城堡带火的电影《西虹市首富》。积极引导有条件的旅游企业线上线下发展,双向拓展旅游市场,实现产品供给与游客需求的高度契合。[详细]

    01-17 21-01烟台日报
  • 人大代表杨秀莉:加强转基因食品标识管理 保障食品安全

    1月17日,烟台市人大代表杨秀莉做客烟台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就加强转基因食品标识管理和教育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详细]

    01-18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别抱侥幸心理啦!喝了两瓶啤酒上高速被民警依法处罚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依托辖区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进行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迟迟不肯进入匝道,又掉头的迹象,民警见状立即将车辆进行拦截。 [详细]

    01-18 0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好消息!烟台市区21条公交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

    烟台公交集团响应政府惠民政策于2019年1月1日推出一元一票制政策,在广大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好评如潮。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同时继续引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在执行好票价政策的同时,烟台公交集团将于近日起对部分线路增车缩时。[详细]

    01-18 0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海事局连续查处5起船员考试作弊行为

    近日,烟台海事局在监考船员考试中,连续查处5起船员作弊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考试考场规则》相关规定,监考人员取消作弊考生当场考试资格。 [详细]

    01-18 0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