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环卫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2019-01-12 17: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环卫部门采用喷雾式洒水作业应对重污染天气

烟台环卫部门采用喷雾式洒水作业应对重污染天气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2日讯 (通讯员 薛莎莎 李尚钧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处获悉,1月12日9时,烟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组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Ⅲ级响应。烟台市环卫处接到通知后,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通知各区环卫部门,并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副主任孙德胜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芝罘区环卫处即组织各保洁作业公司集中所有机械化车辆,从上午10时至15时,利用中午高温时段洒水降尘,增加洒水频次并安排清刷,机扫车加大对路边灰尘的清扫,作业必须加水喷淋,同时要求保洁员清扫要压低扫帚防止扬尘。目前已对南大街、二马路、只楚路等60多条道路进行了洒水降尘,对胜利南路、滨海路、港城大街等9条道路进行了清刷。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环卫作业规范,道路洒水和清洗气温必须在2—4℃之间进行,并选择10时到15时的高温时段。市区重点路段采取喷雾式洒水,避免路面湿滑。工地出入口粘带较重的路段要及时冲洗,拖带撒漏路段组织人员降尘清扫,最大限度的减少路面扬尘污染,直到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解除。环卫监察人员全天候巡查巡视,重点检查市区重点道路、散装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地段,确保路面无扬尘、无污染物,保洁效果良好。目前,市区环卫部门已对230余条道路进行了洒水降尘作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