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美术创作迎来丰收年 2018年参加全国美展数量创新高

2019-01-12 13: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2日讯 (通讯员 刘子会 曲剑宏 记者 王宁 牟玺陆) 2019年1月12日上午10时,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五届四次会议在烟台毓璜顶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烟台市文联、市社管局、市美协的相关领导、全市美术家以及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烟台市美协主席孙成河做了《2018年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市美协在队伍建设、学术活动、美术展览、文化惠民等工作中的亮点,特别在人才队伍建设、美术创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是烟台美术创作的丰收之年,参加全国美展作品的数量创历史新高,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美协主办展览中入选、获奖作品100余件。并公布2019年全市美术工作重点:倾力抓好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协助市文联做好文艺创作精品奖、泰山文艺奖的参评,举办“仙境海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美术作品全国(四城市)巡展”、“与共和国同行·烟台美协老艺术家作品提名展”、“第三届烟台市青年美术作品展(双年展)”、“第二十三届中韩(烟台·群山)国际艺术交流展”,举办第二期长岛写生培训办活动,进一步开展送文化下基层以及文化志愿者。

  会上公布了2018年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先进工作集体及优秀创作奖获奖名单,其中:龙口市美术家协会、海阳市美术家协会、蓬莱市美术家委员会、莱阳市美术家协会、福山区美术家协会获2018年烟台市美协工作先进集体,张纯彦的中国画《雪塬》(入选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获得2018年烟台市美术创作突出成就奖;会上宣读了主席团会议决议:张纯彦担任烟台美协常务副主席,不再兼任美协秘书长一职,张京刚担任烟台美协秘书长,增补了顾问、理事名单,对会费进行了调整;公布了2018年度烟台市美协财务收支情况。

  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和烟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赵铭楷分别讲话。赵铭楷副局长表示,美协一年来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创作成果丰硕、对外对内交流活动丰富多彩,在新的一年希望美协加强自身建设,搭建好的平台、为艺术家服务,为社会组织管理发展和文艺事业繁荣做出贡献。

  宋作新书记表示,本次会议是全市老中青重点艺术家汇聚的一次总结和回顾,市美协在全市文化艺术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联络协调等职能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计划,工作成效显著,并号召大家在2019年的工作中增强使命担当,树立精品意识,多创作反映时代和胶东特色的美术作品;立足烟台实际,加强现实主义题材美术创作;加强道德建设,为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