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恒丰女杰”毕明霞出征 再次冲顶珠峰

2016-04-05 19: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5日讯 (记者 付婷 通讯员 徐中华) 在机场,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而在今天的青岛流亭机场,却有这样一位女子,她身背20多斤的专业登山包,面带笑容地挥手告别,并一再让大家放心,浑身上下表现出一份从容与淡定。她就是山东女子登峰第一人——来自恒丰银行烟台分行41岁的毕明霞。2015年4月,毕明霞曾首次尝试攀登世界第一峰——海拔8848米的珠穆拉玛峰,却因尼泊尔8.1级地震影响不得不止步海拔7028米。今天她再次背上行囊,从青岛流亭机场乘机飞往拉萨登山学校,和来自全国的13名队友聚集,再次向珠峰发起冲击。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为毕明霞攀登珠峰举行送别仪式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刁玉波为毕明霞送上象征胜利的鲜花,预祝她成功登顶!

在工作岗位上的同事们不能送行,在窗口挥手为毕明霞加油打气

毕明霞的行李重达50多公斤

    “恒丰女杰”出征 同事送上祝福

    4月5日上午,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一场为毕明霞举行的送行仪式正在进行。分行领导和员工200余人为毕明霞送上了叮嘱与祝福。现场8个大屏幕上都打出了恒丰银行全体干部员工送上的祝福语“预祝毕明霞成功登顶珠峰”。领导和同事的真挚祝福,让现场的毕明霞十分感动。

    “毕明霞是一个具有坚强毅力、顽强意志和敢于挑战、敢于超越的好同志,是恒丰狼兔文化的践行者和代言人。”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刁玉波代表分行党委前来送行,他说,毕明霞作为恒丰银行这个家园中的一名资深成员,她这次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就是要带着恒丰银行的坚韧精神冲顶珠峰,是全体恒丰烟台人学习的榜样。仪式最后,刁玉波为毕明霞送上了象征胜利的花环和鲜花,并预祝她成功登顶。

    下午1点30分,毕明霞在与单位同事深情告别后启程离开烟台,记者与部分烟台分行干部、员工一起陪同赴青岛流亭机场。路上毕明霞不断地接到未能来送行的同事及曾经登顶的好友的电话问候。下午4点左右,毕明霞一行到达青岛流亭机场。3大包托运行李共计44公斤,随身背包10多公斤,前来送行的同事们都舍不得让毕明霞拎一下,因为所有的人都清楚,这只是这场短暂旅程的开始。据了解,毕明霞从青岛飞到西安短暂停留后转机去拉萨,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她要向这座海拔8848米的世界第一峰发起冲击。

大家纷纷帮毕明霞拿行李

有多少时候陪伴是无声的爱,不论工作还是登顶,身后的同事都是毕明霞坚强的后盾

所在支行员工刘一麟抢着拎行李 一再叮嘱毕明霞背包太重不要背在身上 用推车推着

毕明霞在同事陪伴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品牌管理部负责人徐中华叮咛毕明霞“安全第一,预祝成功”

临行前,所在支行行长助理齐韶霞与毕明霞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近一年训练不辍 只为圆登峰心愿

  登峰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更何况是攀登珠峰,这对毕明霞来说,她自信满满。

    毕明霞本人爱好爬山,工作之余,每年会利用公休假的时间去外地爬一座知名山峰,先后徒步完成了四川稻城亚丁线、西安鳌太线和新疆的狼塔C线等路线。2011年成功完成国内顶级徒步路线——狼塔C线计划后,毕明霞就由徒步转向了雪山。这位外表娇柔的女子创下了3年中攀越三大高峰的骄人纪录。2012年10月 ,成功踏上海拔5355米的四姑娘山和6168米雀儿山;2013年7月,又将足迹印上海拔7546米的墓士塔格峰;2014年10月,她又将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踩在脚下,成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女子登峰第一人。2015年4月,毕明霞向世界第一峰——海拔8848米的珠穆拉玛峰发起冲击,但却因尼泊尔8.1级地震影响,不得不止步海拔7028米。

    为了能完成攀登珠峰的心愿,近一年来,毕明霞每周都去健身房进行针对性的日常训练,周末攀登昆嵛山,为再次冲击珠峰进行体能方面的准备。“41岁对我来说的确有些挑战,毕竟女性和男性不一样,35岁后就很难保持体能巅峰了,但是我现在耐力更强,经验更丰富,更沉得住气。”毕明霞说,此次登峰她和队员们要在自然环境恶劣的山上待一个多月,如果不够沉着冷静,是受不了那种寂寞的。

  除了体能方面的准备,物资准备也很重要。“所有的服装都要仔细准备,包括手套、袜子、内衣等,到一定的海拔、什么温度穿什么样的衣物都有精准要求,不能多也不能少,否则都容易造成感冒,而一旦感冒了,登顶也就意味着提前结束了。”毕明霞告诉大众网记者,进入海拔3800米的拉萨后,她和队友们就得不断适应高海拔,开始爬山前长达半个月的拉练阶段,也是为了能够顺利度过高原反应。“前面不能激进,不能急躁,头脑要保持冷静,否则高原反应就会增强。”

    儿子和妈妈比赛 一个攀珠峰一个考一中

    除了登山必备的物资之外,毕明霞此次还贴身戴着丈夫送给她的一尊小佛,作为“护身符”。戴着它,毕明霞能感受到来自家人支持的力量。

    “我的每一次雪山征程,都离不开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毕明霞回忆,自2008年开始登山渐渐地往更高、更危险的高峰挑战,家人从最初的不解、担心、阻挠,渐渐被她的坚持、改变、自信所打动,从长辈、老公到儿子,无不给她加油打气,给她信心。毕明霞说:“家里的一切都不用我操心,而且他们也知道我到拉萨后就开始进行训练,也都不愿意打扰我。”

    据悉,毕明霞的儿子今年马上就要面临中考,“儿子没有埋怨妈妈不能陪他复习,反而跟我比赛,说妈妈要攀上珠穆拉玛峰,他要考进一中。”毕明霞笑着说,人生定好了目标,就一定要去完成它,这也是毕明霞和儿子共同的坚持。

   

临行前,毕明霞竖起大拇指为自己加油打气

    梦想的力量很伟大 “女杰”志在走遍全世界

    对于再一次的征程,毕明霞表示一是完成2015年未达成的登峰目标,二是要将恒丰银行的旗帜插到世界最高峰。毕明霞一直坚信梦想的力量很伟大。她说:“人生的意义在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生活好比旅行,理想就是路线,失去了路线,就只能停止前行。当前,恒丰银行如同一个有梦想、有理想的人一样处在追梦阶段,且在市场上频频亮剑。2016年是恒丰银行战略改革执行年,崭新的恒丰将再次冲云破雾,扬帆起航。”

    毕明霞告诉记者,这次攀登成功后,如果时间允许,她将进行7+2计划,走遍世界七大洲和南北两极,“带着我们恒丰的旗帜,希望能把恒丰精神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毕明霞的这次珠峰之旅,注定是一次不平凡之旅。本网记者将全程跟踪,第一时间为读者带来最新报道。

2015年4月,登山队伍整装待发向珠峰进军,中间红衣为毕明霞

“恒丰女杰”毕明霞

毕明霞在世界第六峰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与恒丰银行旗帜合影

烟台"恒丰女杰"毕明霞4月初将再攀珠穆朗玛峰

烟台"恒丰女杰"毕明霞将再攀珠峰 曾3年登三大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