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小记者团正式成立 搭建校外成长平台

2014-05-17 18:12: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海燕小记者团部分小记者合影

海燕小记者团团长接旗

为小记者代表佩戴工作证

  大众网烟台5月17日讯 (记者 刘慧慧 曹平) 5月17日下午,由烟台市青少年宫和烟台大众网共同组建的“海燕”小记者团正式成立,来自全市的百余名中小学生正式成为“海燕”小记者团的一员。今后,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大众网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实践活动,以全面提高小记者们的综合素质。

  “海燕小记者团”是烟台首家专业、正规、纯公益的小记者团体,名字取自高尔基的著名散文诗《海燕》,意在希望广大青少年像海燕迎接暴风雨一样勇敢无畏,迎接未来的挑战。小记者团将锻炼孩子新闻写作的能力、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对生活的洞察力,从而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认真细致的做事态度。

  在成立仪式上,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兼威海站站长孙国栋用3位优秀记者的案例,告诉大家成为一名优秀记者需要手脚勤快不畏艰辛、善思考多读书积累知识,还要拥有一双善于观察和发现的眼睛。“成立海燕小记者团是为了践行媒体的一份社会责任,希望借此组织给烟台市中小学生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作为烟台市青少年校外教育的重要阵地,烟台市青少年宫副主任王建民表示,青少年宫将为小记者们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希望小记者们用手中的笔和相机,去传递城市的温暖,也希望小记者们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去履行一名小记者的职责。

  仪式上,聘任烟台市青少年宫副主任王建民为“海燕小记者团”名誉团长,烟台大众网记者姚辉为“海燕小记者团”团长,烟台市青少年宫老师姜安平为“海燕小记者团”副团长。随后,领导们为“海燕”小记者团的代表佩戴了工作证,并向小记者团团长授予团旗,至此,“海燕”小记者团正式成立。

  作为一名小记者,南通路小学学生孙萌鸿表示,以前总是很羡慕记者这个行业,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记者。“今天我与在座的同学们一样成为了一名小记者,我们一定要积极参加各项小记者活动,大胆地写稿子拍照片,用我们的视角挖掘大视野、展示大舞台。”

  成立仪式结束后,烟台一中优秀语文教师于玲为“海燕”小记者团开讲第一堂作文课。于老师从阅读、写作两方面给小记者讲述了如何才能妙笔生花。“每天早晨起床后,你们大声朗读课本或者其他读物,坚持一段时间后,不仅可以提高文学修养,还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于老师说,在写作的时候,也要掌握一定的修辞手法、适当引用古诗名句等,从细节下手写好作文。

  小记者团成立后,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大众网将会推出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小记者们进行知识培训;组织小记者们走进企业、参与公益活动,以体验各行各业;组织夏令营,带领小记者们集中学习,开阔视野等等。同时,烟台大众网还开设论坛专版、小记者团专题等,供小记者们刊发优秀文章和图片。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0535-6288377、6606178

  短信报名:编辑短信“小记者+姓名+电话+学校”发送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

  微信报名:关注烟台大众网微信(账号yt6016688)或烟台市青少年宫微信(烟台青少年之家,账号ytqsng),发送“小记者+姓名+电话+学校”报名参与。

  烟台大众网小记者团火热招募 8-16岁学生可报名

  作为烟台首家专业、正规、纯公益的小记者团体,“海燕小记者团”由烟台大众网与烟台市青少年宫联手开团,首批将招募100名小记者,每月策划1-2期活动,通过培训讲座、参观考察、集中学习等多种活动形式,带领小记者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烟台大众网小记者团受欢迎 两天报名50余名

  3月26日,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市青少年宫开办的“海燕小记者团”开始招募,活动受到烟台市区及县市区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截至今天下午3时,共有超过50名小记者报名。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