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经济走廊镶"绿项链"

2009-08-06 10:20:00 来源:  作者:

公路两侧一景

  烟台大众网8月6日讯 (通讯员 徐鑫 见习记者 王保珠) 日前,总投资110余万元的威青线海阳城区段绿化工程全部完工,实现乔、灌、花、草高低错落,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这条横贯城区东西的绿色通道为海阳生态城市建设增加了新的亮点。
  
  据了解,近年来,海阳市结合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模范环保城、国家卫生城创建活动和2012年亚沙会筹备工作的实施,以构筑景观优化、内涵丰富的城市出入口绿化环境为目标,按照“一路一树”的标准,对新完工的海莱线延伸段、威青线城区段、西外环路等国省干线公路实施高档次绿化,全力打造绿化美化亮化的景观亮点。
  
  记者在公路两侧看到,满目的绿树红花、模纹造型加上别有风格的鲸、鱼等雕塑小景点缀其中,既充满现代气息,又似置身童话之中,公路两侧的裸岩被恰到好处的绿景替代,这是海莱线延伸段绿化给人的印象。据悉,在绿化布局上该市将整条路打造成造型龙柏和造型石榴为主旋律的绿化带,同时采用雪松、紫薇、水杉等80余个品种苗木进行栽植。通过实施高档次绿化,这条链接海阳老城区、开发区和度假区的“主轴线”发出了更耀眼的光芒,为海阳城区南部的经济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2008年底海阳市的双重点工程—威青线海阳城区段和西外环路工程相继完工。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该市注重功能性,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绿化提升两路段的公路档次。130余株名贵景观树木泰山松在西外环路上落户,3000余株翠竹扎根威青线城区段。历时半年多的绿化美化,两路共栽植各类乔、灌苗木26万余株,苗木种类达60余种,种植草皮10万余平方,共完成投资510余万元,为两条“经济发展走廊”镶上绿项链,新的绿化景观风景线大大优化了海阳招商环境和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辰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