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造”空气消毒机助力冬奥防疫

2022-02-08 22: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亮 烟台报道

  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在比赛背后,一系列防疫措施也在保障各方的安全。记者从位于烟台开发区的山东齐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悉,他们自主研发的空气消毒机器人系列产品亮相冬奥会酒店,通过系列“黑科技”赋能冬奥防疫。

  每天24小时,防疫消杀机器人自主规划最优路径,360°无死角消毒;每天1440分钟,空气消毒机释放负离子,对空气全面杀菌消毒……连日来,在冬奥会服务保障签约酒店之一的新华家园酒店(延庆培训中心)客房和大厅里,一组高科技空气消毒设备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些设备,就来自山东齐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冬奥会对参与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酒店空气消毒对于防疫安全至关重要。新华家园酒店承接冬奥训练参赛人员接待任务,已接待近700名外籍运动员、随队官员及团队保障人员入住,被誉为“小冬奥村”。

  2021年,经多方测试考察,新华家园酒店选定山东齐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系列空气消毒机作为酒店防疫产品,用科技产品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冬奥人员健康。科技产品的应用,提高了阻断和防控疫情传播的能力。齐舜公司产品在北京受到各方好评,近日他们又向冬奥会有关服务单位紧急提供了数十台设备。

  齐舜公司负责人刘春雷介绍,新冠病毒以及后续变种传染性极强,传染途径已突破了传统接触式传染,可以弥散在空气中完成传染。目前是入冬采暖季,室内空气流通相对封闭,在酒店等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必须每天实施定时、定点、定量的防疫消杀,防止交叉感染。

  据了解,消毒机器人近两年来逐渐普及,其消杀能力以及消杀效果是人工作业无法比拟的:首先是消毒机器人在执行消毒任务过程中,无需人工参与;另外,消毒机器人的工作效率非常高,一台消毒机器人可实现千平以上的场馆防疫消杀需求,工作能力超过3名以上熟练的消毒工人,而且可以每天24小时、360°无死角消毒。

  山东齐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专业从事主动式空气消毒净化技术研发及解决方案的科研公司,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对于汽车、家居、办公、医疗、教育、船舶、机场等人居环境均形成了全面覆盖。该公司生产的空气消毒设备,能够消毒杀菌阻断传播、高负氧离子增强人体免疫力、祛除异味、动态捕捉、无耗无染、人机共存,技术水平全国领先。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