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字赋能经济大会将于10月12日在烟台召开

2021-09-27 17: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10月12日-13日,2021数字赋能经济大会将在山东烟台举办。大会以“数聚烟台·共赢未来”为主题,云集全国产业、技术和商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管理者,共同研讨新的经济形势下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趋势,分享各地政府和企业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工信局、烟台市大数据局、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

  大会开幕式上,将邀请知名院士围绕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等热点问题进行主旨演讲。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发布《2021年度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名单》。此外,开幕式上还将进行烟台投资环境及数字产业发展推介会,介绍烟台投资环境及数字产业发展规划,并举行数字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当天下午,将举办“数聚烟台 共赢未来”数字赋能经济高峰论坛。论坛上,将进行数字赋能(DCMM)优秀实践案例发布和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对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提出了发展方向和要求。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是大势所趋。

  烟台将抓住时代机遇,以大会为契机,探讨数字赋能新发展格局,必将吹响数字产业发展新高地进军的号角,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