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 19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0-10-27 16:5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10月27日至29日,首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19个大型项目在节会上集中签约,助力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项目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项目、栖霞市齐鲁泉源“天下果仓”项目、莱阳市鲁商乡村发展集团项目、海阳市山东大农水果冷链物流项目、福山区途远农庄度假项目、招远市罐头、果汁深加工扩建项目、莱山区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项目、开发区大西洋鲑陆基循环水养殖项目、蓬莱区苹果商品化处理中心项目、高新区央联万贸城市现代产业运营平台项目、龙口市苹果精深加工技术研发项目、莱州市金野苹果深加工项目、农业科创中心项目、深化科技合作项目、东西部合作项目、牟平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产销对接项目、莱阳全域乡村振兴项目、玉益集团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项目、悟牛智能无人驾驶农业机器人,共计19个项目,意向金额达300多亿元。

  烟台是我国最早引进西洋苹果的地区,也是我国主要的苹果产区。截至2019年,全市苹果种植总面积和总产量分别达282.6万亩、559万吨,均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全市从事苹果产业的人员近170万人,产值接近200亿元,居全国地级市首位。烟台苹果品牌价值超过145亿元,连续12年蝉联中国第一果业品牌。

  “今年苹果价格相较去年稍高0.2-0.5元,但是品质非常好,今天展示的条纹红,片儿红成色都特别好,也广受好评。”朗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陈敬桢告诉记者,随着苹果产业的“二次革命”,他们也进行了果树的更新换代,淘汰了15年以上的老树木,更多的以种植烟富系列3号8号和10号为主。

  本次苹果节除了琳琅满目的各种苹果产品之外,苹果醋、苹果脆片、蓝莓酒等各地特色农产品也布满陈列展台。烟台果滋果味食品有限公司陈科说道,“苹果干、草莓干、黄桃干、杏干、芒果干等果脯是公司的主要产品,通过这次参展不仅能推介、展示我们的产品,还能和其他涉农企业交流认识非常开心”。

  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坚持“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全民参与”的高标准定位,从苹果产业品牌化、品种差异化、产区特色化、种植标准化等多角度,展示国内、国际优质果品产区特色产品和发展成果,推动全国苹果产业面向世界、抱团升级、跨越发展,真正把节会办成人民的节日,文化的盛会,招商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