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技能分享经验 烟台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07-08 10:5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颁奖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隋昊言 烟台报道

  为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搭建创业者展示项目与获得扶持的有效平台,7月7日,烟台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也是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专职副书记金鲁峰,市人社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粹益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烟台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粹益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讲话

  本届创业大赛以“创飞梦想、不负韶华”为主题,分设初创组、成长组、乡村振兴组和大学生组四个组别。参赛项目由县市区初赛推荐,涉及科技、农业、教育、医疗等行业领域,共154个项目。经专家评审、综合评价,最终筛选4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采取“3+4”模式进行,即3分钟风采展示(PPT介绍)和4分钟评委提问选手作答,根据综合评分,现场公证,最终产生获奖选手。大赛共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7名,奖金合计140万元。

  “通过参加创业大赛,不仅把我们的项目展示出去了,还传递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理念,激励我们把很多想法和实践结合到一起。“参赛选手李雨桐告诉记者。本次大赛评委成员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副秘书长解鹏表示,优秀创业者同台竞技,比拼技能,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激发创业热情,展现了新时代烟台创业者的良好风采。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创新创业精神,有力地推进了创业实践,在全社会营造起了理解、重视、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各类创业者创业创新提供了有利条件,搭建了广阔舞台。

选手通过大屏幕展示产品

  据悉,烟台市每两年举办一届创业大赛,前四届比赛全市有5名创客进入省级赛事并获奖。今年的第五届大赛从6月上旬启动以来, 市县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广大创业者踊跃参赛,通过比赛或路演的方式,各区、市共向市大赛筛选推荐参赛项目154 个,4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些选手和项目是从各区市、各行业领域,通过层层竞赛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决赛的获奖选手,大赛举办方也将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全国创业大赛,支持他们在更高的层面上展示风采、取得佳绩。

  近年来,烟台市人社部门围绕建设创业型城市,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构建起文化引领、平台支撑、能力提升、服务助推“四位一体”的大众创业创新服务机制,持续加大创业平台、创业培训投入,建成烟台市创业大学,深入开展创业训练营、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布局打造不同规模层次创业孵化基地、创客空间等平台73处,累计培育和孵化创业项目3500余个;全市定点创业培训机构数量增至81所,参与培训的驻烟高校增至13所,年均培训各类创业者3万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