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响应政府号召科学、精准治污!黑科技“深度清洁车”增强人民蓝天幸福感

2020-05-29 08: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杰瑞“深度清洁车”还原道路本色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8日讯 (记者 蔡云飞)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已进入攻坚阶段, 以“精细化”治理突破桎梏成为行业共识。杰瑞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深度清洁车”应运而生,开启“工业级”深度清洁新纪元,为人民“蓝天幸福感”保驾护航。

  科学、精准治污是时代呼唤,更是人民需求

  生态环保工作,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活环境需求。“十三五”以来,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了守卫“同一片蓝天”,各地政府都在强化新发展理念,实施结构优化调整,践行绿色发展战略。

  在人们意识中,大气污染往往是由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等所致,但却忽略了一项重要的污染物——扬尘。而据全国部分城市颗粒物源解析研究表明,扬尘对PM10的贡献率在25%—42%之间,对PM2.5的贡献率在8%—430%之间。在城市中,这些扬尘,被来往的车流反复卷起,反复进入到空气中,成为离我们最近的空气污染物。

杰瑞“深度清洁车”清洁效果

  为了减少道路扬尘污染,目前全国多个城市已经开始执行“深度清洁”作业标准,通过更高的、可量化的环境清洁标准来倒推机械化水平的提升,最终控制道路扬尘产生的城市空气污染。例如,有城市要求车行道地面尘土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人行道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道路可见垃圾(不包括树叶)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

  “以克论净”的要求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事实上,制定“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等质量标准对一座城市来说是件好事,但正因为目前的常规清扫设备并不足以满足如此高的标准,才让标准看起来如此难以企及。

  为达到深度清洁标准,常规清扫设备往往需要用24小时不间断反复洒水、反复清扫的高强度作业的方式来达到要求的标准。这种作业方式虽然能够在一段时间内勉强达标,但是耗时耗力,浪费水资源,很难大面积推广。高标准、强效率、低成本的“精细化”治理成为各大环保企业及科研机构争相攀登的“珠峰”。

  今年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呼吁,下一阶段污染治理,应突出精准和科学治理,降低社会成本,提高成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贺泓认为,我们比以往更需要从源头创新大气污染防治理论、方法和技术,用科技支撑我国大气污染精准防治。对此,要加大投入,立足我国实际需要,强化科技研发和推广。

  杰瑞“深度清洁车”开启“工业级”深度清洁新纪元

  以实际需求向前端研发倒推,烟台杰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专门针对深度清洁作业标准进行定制研发,再一次站上“引领者”的位置,以研发创新再一次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还世界本来的模样”的追求与承诺。

  据介绍,杰瑞研发工程师们整合多项自主研发的前沿技术,采用“高压水冲洗+高负压回收”的封闭式清洁作业模式,“变扫为吸” ”变降尘为除尘”,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洗扫模式。其吸力相当于17级的超强风力,车辆所过之处,一遍就可完成路面深度清洁,成功解决了传统清扫机械不达标的问题。

杰瑞“深度清洁车”还原道路本色

  根据第三方洗扫净率对比,传统道路清扫设备平均值为47.7%,而杰瑞深度清洁车平均值可达99.2%。如此亮眼的成绩,背后是多年深耕研发带来的“黑科技”突破。记者了解到,为了达到深度清洁的作业要求,该设备在研发过程中,创造性地将油气开发才会用到的“高压流体控制”技术应用到道路深度清洁,最大作业压力是传统清扫设备的10倍,能够瞬间剥离隐藏在道路缝隙深层的灰尘,真正做到“深度清洁”顽固污渍。该设备不仅适用于城市道路清洁,在矿山、建筑工地、码头等扬尘问题严重的工业级应用场景中,更能发挥其超强清洁能力和清洁效率。

  更令人惊喜的是,拥有突出表现的同时,杰瑞深度清洁车真正实现了“效果与成本可以兼得”。杰瑞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传统模式,杰瑞深度清洁车至少可节省成本0.5元/平米。以2019年我国城市清扫保洁面积67.6亿平方米计算,一年就可以节省38.8亿,极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据悉,今年以来,杰瑞深度清洁车已经在全国各地推广使用。期待它的广泛应用和后期基于实践的进一步反馈与提升,能够为国内大气污染末端治理研究拓宽思路,为城市深度清洁提供指向性出路,为营造干净有序、舒适美观的宜居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