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一”出行小高峰 烟台车务段10对列车计划恢复开行

2020-04-30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丹 记者 蔡云飞) 2020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始,记者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车务段计划恢复运行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10对,共计开行46对,其中动车41对,充分调配运力,满足市民节日出行需求。

  烟台车务段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将发送旅客16.8万人,日均发送2.8万人,受疫情影响,同比客流大幅度下降。其中青荣线的烟台南站和威海站是外地旅客集中到达的热门车站,龙烟线的龙口市站、蓬莱市站更受省内旅客青睐。客流主要流向青岛、济南、北京、上海等城市,因此烟台车务段将重点地区和方向采取恢复运行,具体如下:开行周末线为威海—平原东D6080次列车、平原东—荣成D6077次列车、青岛北—威海C6561次列车、荣成—济南D6072次列车、济南—威海D6079次列车、威海—青岛北C6568次列车,开行高峰线为济南—烟台D6053次列车、烟台—曲阜东G6984次列车、枣庄—荣成G6983次列车、荣成—济南D6076次列车、济南—荣成D6071次列车、荣成—济南西D6078次列车、济南—荣成D6075次列车、荣成—烟台D6092次列车、烟台—荣成D6093次列车、荣成—济南D6074次列车、曲阜东—威海G5583次列车、威海—曲阜东G5584次列车、曲阜东—烟台G5591次列车、烟台—曲阜东G5592次列车。通过加开旅客列车,充分释放运能,提高运力,满足旅客节假日出行需求。

  同时针对五一假期客流密集的情况,烟台站、烟台南站和莱阳站等车站,将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确保防疫工作与运输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在高峰时段增开售票窗口,并针对退改签速度较慢的实际情况,专人专窗开设退改签窗口,满足旅客需求。同时针对老人、儿童、残疾人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提前进站、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轮椅以及专区候车等定向帮扶和精准服务举措,让重点旅客从进站开始便能感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方便重点旅客顺利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期客流较大,请确认好车票上的乘车站并提前到达,预留足够的安检及进站乘车时间,确保您顺利从容的开启假期旅程,列车实际开行情况以车站当天公告为准,或关注中国铁路12306的相关信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