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33亿!跨国公司(烟台)新兴产业对话会成绩斐然

2019-10-21 12: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对话会现场

对话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1日讯 (记者 于飞) 10月20日,跨国公司(烟台)新兴产业对话会在青岛市举行,8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在随后举行的新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烟台相关县市区与跨国公司签署了15项新兴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额233.1亿元。

  10月20日,跨国公司(烟台)新兴产业对话会上,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阳做了烟台自贸区综合推介,他介绍,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开放历史悠久。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35年的发展,已步入国家级开发区前列。这里产业基础雄厚,已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优势产业。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科技服务、文旅服务等新兴业态发展迅猛,构建起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制造业和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烟台自贸试验片区建设,将全面落实国家的战略部署,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建设营商环境的典范、投资兴业的热土。

  接下来,微软公司智能云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总监王剑白,思科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杨波,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振华,绿叶制药集团副总裁薛云丽分别进行了企业路演。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15个单体投资过亿元的新兴产业领域项目签约,涉及投资额233.1亿元,其中外资额7000万美元。蓬莱市中广核海洋能源综合利用项目、龙口市华为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发区富乐新材料增资项目;海尔(莱州)创智谷项目、福山区中传文化科技基地项目、高新区巨祥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联东U谷芝罘科技创新谷项目、莱山区天津大学精馏设备基地项目、招远市金利天源智能装备项目;开发区宇光机械增资项目、福山区微软MR智能制造创新基地项目、莱阳市新能源汽车共享运营项目;牟平区养生谷项目、龙口市港华LNG仓储项目项目、牟平区索尔汽车产业园项目等一大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所有项目均承诺一个年度内落地,这必将推动烟台市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赋能产业,合作共赢未来!跨国公司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改革开放40多年来,已有过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投资了项目,为烟台新兴产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花开烟台香益远 烟台进京讲述品牌故事

    中集来福士、烟台万华、张裕葡萄酒、北极星钟表、冰轮集团、南山集团……10月21日下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烟台市品牌推介暨“品牌强市”研讨会上,耳熟能详的烟台品牌,让人们对“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充满无限向往。 [详细]

    10-2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10月18日—20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烟台可谓硕果累累:聘任10位跨国企业代表为烟台市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召开跨国公司(烟台)新兴产业对话会,签署15项新兴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超233亿元;新动能展洽会烟台展区吸引大量展商洽谈合作,成功...[详细]

    10-2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图解:发展夜间经济,烟台将这么做!

    21日,记者从烟台市商务局获悉,烟台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发展夜间经济,激发夜间经济发展新动能。意见明确提出,要重点建设滨海广场、芝罘仙境、万达商贸综合体、上市里等11处市区夜间经济聚集区,到2021年形成形成布局合理、功能...[详细]

    10-21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发力夜间经济!重点打造滨海广场、上市里等11片区

    烟台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发展夜间经济,激发夜间经济发展新动能。意见明确提出,要重点建设滨海广场、芝罘仙境、万达商贸综合体、上市里等11处市区夜间经济聚集区,到2021年形成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详细]

    10-21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机场投身“蓝天保卫战” 建设绿色低碳机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相关行动计划,切实履行民航业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记者日前从烟台机场了解到,机场以内场车辆“油改电”和APU替代项目为抓手,不断推动绿色低碳机场建设走向深入。[详细]

    10-21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首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成立 总部将永久落址烟台

    10月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闭幕。40多个参会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组织)、高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第一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并将总部永久放在烟台。[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