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10-21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聘任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1日讯 (记者 于飞) 10月18日—20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烟台可谓硕果累累:聘任10位跨国企业代表为烟台市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召开跨国公司(烟台)新兴产业对话会,签署15项新兴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超233亿元;新动能展洽会烟台展区吸引大量展商洽谈合作,成功推荐烟台八大主导产业和相关项目……一系列高质高效的新兴产业洽谈成果,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国际咨询委员为烟台发展提供“金点子”

  18日下午,烟台市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聘任仪式在青岛市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向首批10位国际咨询委员颁发聘书。张术平在仪式上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格局面临深刻变革,产业结构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新兴产业日益成为引领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新聘任的国际咨询委员多为烟台新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将更多新兴产业项目推荐到烟台、布局到烟台,推动各方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

中瑞鼎峰集团首席执行官詹柏

  现场企业嘉宾们表示,烟台优良的投资营商环境是最吸引他们的一大亮点。中瑞鼎峰集团首席执行官詹柏表示,中瑞鼎峰集团深耕中国不动产领域十余年,兼具国际视野与本土经验,是最了解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这次有幸成为烟台市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之一,他将认真履行责任,全力以赴帮助烟台发展。下一步,他将把瑞典在城市建设、环保产业等方面的经验带到烟台,特别是节电、节水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可以在烟台进行推广。

  “我们将会把更多的新兴业务和高端项目放在烟台。”美国德尔福亚太区总裁樊坚强说,他们在福山的项目去年产值已经达到了30亿元,下一步,将积极争取将研发中心放在烟台,为烟台的高新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八大主导产业叫响烟台新名片

  10月19日,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谈会烟台展区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亮相。亮相伊始,烟台展区就以独特的设计风格和特色展品吸引了大批参会客商的青睐。

  夜视镜、防火服、3D打印的运动鞋底、大飞机的零部件……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亮相的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谈会烟台展区中,众多新奇的展品吸引了大量参展客商,他们不时地拿起各种型号的夜视镜体验,也对3D打印的运动鞋特别感兴趣,不停地询问3D打印的运动鞋的制作流程。“见过很多3D打印的东西,但这是第一次看见3D打印的鞋,如果穿着舒适度没问题的话,那就太棒了。”来自山东莱芜的客商孙先生说。

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谈会烟台展区

 

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谈会烟台展区

  据悉,此次展出的展品来自万华化学、中集来福士、泰和新材、南山铝业、绿叶制药等11家烟台企业,他们都是烟台先进制造业的杰出代表。烟台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李洪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烟台市将以2019青岛·新动能展洽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全面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关键工作的推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迈向高质量发展。重点培育壮大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文化旅游、高效农业、现代物流等八大主导产业,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同时着力在强化科技供给上实现新突破,搭建创新平台,激活企业创新活力,全面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加速起势、纵深推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15个新兴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总投资超233亿元

  10月20日,跨国公司(烟台)新兴产业对话会上,8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并共同见证了15个新兴产业项目签约。

  发展新兴产业,烟台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良好机遇。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在新兴产业对话会上指出,新兴产业代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烟台正在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全球产业资源,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真诚邀请跨国公司带着资源、技术、产品和人才到烟台投资兴业,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跨国公司(烟台)新兴产业对话会

跨国公司(烟台)新兴产业对话会

  跨国公司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此次新兴产业对话会,美国安润、法国罗斯柴尔德、韩国斗山、艾多美、日本轻金属等世界五百强企业都悉数到场,他们对新兴产业的前景一致看好。“提早布局,才能赢得先机,很明显,烟台已经意识到新兴产业的重要性,并且走在了前面,很希望能有更多的跨国企业与烟台开展合作,实现共赢。”中国美国商会名誉主席蔡瑞德说道。

  创新赋能产业,合作共赢未来。对话会现场,15个单体投资过亿元的新兴产业领域大项目、好项目正式签约,涉及投资额233.1亿元,其中外资额7000万美元。据悉,所有项目均承诺一个年度内落地,这将极大地推动烟台市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花开烟台香益远 烟台进京讲述品牌故事

    中集来福士、烟台万华、张裕葡萄酒、北极星钟表、冰轮集团、南山集团……10月21日下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烟台市品牌推介暨“品牌强市”研讨会上,耳熟能详的烟台品牌,让人们对“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充满无限向往。 [详细]

    10-2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图解:发展夜间经济,烟台将这么做!

    21日,记者从烟台市商务局获悉,烟台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发展夜间经济,激发夜间经济发展新动能。意见明确提出,要重点建设滨海广场、芝罘仙境、万达商贸综合体、上市里等11处市区夜间经济聚集区,到2021年形成形成布局合理、功能...[详细]

    10-21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发力夜间经济!重点打造滨海广场、上市里等11片区

    烟台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发展夜间经济,激发夜间经济发展新动能。意见明确提出,要重点建设滨海广场、芝罘仙境、万达商贸综合体、上市里等11处市区夜间经济聚集区,到2021年形成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详细]

    10-21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机场投身“蓝天保卫战” 建设绿色低碳机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相关行动计划,切实履行民航业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记者日前从烟台机场了解到,机场以内场车辆“油改电”和APU替代项目为抓手,不断推动绿色低碳机场建设走向深入。[详细]

    10-21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首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成立 总部将永久落址烟台

    10月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闭幕。40多个参会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组织)、高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第一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并将总部永久放在烟台。[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收获满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为媒” 烟台储备在谈项目200多个

    10月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闭幕。此次大会,烟台市组织1000余家本地企业参与合作对接,开展洽谈3000余人次,形成了一批对接合作成果。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通过本次大会储备在谈项目200余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80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近百亿元。[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