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 烟台这些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19-10-18 13: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8日讯 (记者 屈晨晨 邢莉莎) 10月18日上午,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盛大开幕。开幕仪式上,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代表烟台市政府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挪威企业协会(Connect Ves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大核心之一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之一,烟台抢抓机遇,创新先行,突出深化中外区域经济合作、贸易转型升级、金融开放创新、海洋高质量发展,在人才、设计、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全面布局,并产生创新硕果。

  此次签约主要集中在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烟台工业设计中心、轨道交通装备设计研究院、智能传感技术与系统研究院、中挪设计创新中心等系列项目。其中,烟台市人民政府与挪威企业协会合作后,将在工业制造、工业创新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依托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共建“中挪设计创新中心”,该设计创新中心将作为挪威企业,特别是创新初创企业在中国开展技术成果研发和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全方位交流合作的平台。

  烟台市人民政府与西门子合作,推动烟台市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带动新旧动能转化,推进烟台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提升烟台企业数字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外资企业参与烟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工业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强市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双方在先进制造及自治系统、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增材制造、数字孪生、清洁能源与装备等重点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重点建设联合实验室、西门子物联网区域赋能中心、共享知识社区。

  据悉,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于10月18日—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组织机构协办。大会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会,举办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参观人次预计将达到12万次;期间还将组织百场高峰论坛、对接会、工作坊等活动,以及200多个新产品将在会期发布,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盛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