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高校和产业隔阂!第一所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在烟台成立

2019-10-18 13: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代表共同触摸屏幕,宣布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正式成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8日讯 (记者 蔡云飞 视频 邢莉莎) 10月18日上午,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盛大开幕。开幕仪式上,成立第一所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

  记者在现场获悉,这所全新的大学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及国内外知名高校、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将以一种全新的教育培训机制和模式,打破高校和产业之间的隔阂,将全球创新名校的研发设计能力和企业及研发机构的切实创新项目融合在一起,建立线上线下数据性的组织运行载体,实现了大学与大学联合、大学与产业联合、教育与科研联合、科研与市场联合,做到跨学科、跨学校、项目制,从而源源不断地孵化、输出复合型、应用型、创意型人才。同时,以联合创新大学为依托,还将在烟台设立国家级人才引进工程、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烟台中心,解决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和产业之间的共同性问题,激发深层次的创新动能。

代表们手拉手共同开启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

  开幕仪式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化转办专职副主任李莎,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以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昌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燕山大学、江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鲁东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台湾实践大学、澳门科技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泰国东方大学、泰国斯巴顿大学、缅甸仰光计算机研究大学、缅甸曼德勒大学、印度阿金基亚·迪·帕蒂尔大学,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商飞、海尔集团、腾讯集团、海信集团、杭州海创院、美国Autodesk公司、德国劳尔色彩公司等代表共同触摸屏幕,宣布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正式成立。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于10月18日—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组织机构协办。大会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会,举办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参观人次预计将达到12万次;期间还将组织百场高峰论坛、对接会、工作坊等活动,以及200多个新产品将在会期发布,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盛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