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上半年生猪价格一路上涨 平均每头净利润311.67元

2019-08-22 07:54: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近期,市发改委组织对福山区、莱阳市、莱州市3个县市区的9个中规模生猪养殖户上半年生猪养殖成本及收益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生猪养殖成本减少,出售价格上升,农户养殖收益大幅增加。

  据调查,今年上半年烟台生猪每50公斤平均出售价格750.71元,比去年同期596.79元上升153.92元,增幅25.79%。以头均出售重量124.31公斤计算,生猪头均总产值1875.70元,较去年同期1469.85元增加405.85元,增幅为27.61%。

  今年上半年饲养生猪头均总成本为1564.03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8.01元,减幅为1.76%。主要原因:一是物质与服务费用减少。物质与服务费用1487.40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3.75元,降幅为0.92%。其中:仔畜费、精饲料费、医疗防疫费支出减少,是物质与服务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也是影响生猪饲养总成本减少的重要因素。二是人工成本减少。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生猪平均每头净利润311.67元,较去年-122.19元增加433.86元。主要是生猪价格上涨所致。上半年生猪平均出售价格15.01元/公斤,较去年的11.94元增加3.07元,上涨25.71%。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许多中小规模养殖户减少母猪存栏量,缩小了养殖规模;加之生猪市场疲软、供不应求,导致烟台市场上生猪价格一路上扬,使得农户养殖收益明显增加。(记者 孙长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樱桃产量与上年基本持平 成本升却价格降

    福山区农业特色品种大樱桃2019年种植成本、收益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收益有所减少。[详细]

    08-22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黄海潮评:瞄准高质量发展 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

    2019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烟台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在上半年的发展考核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单。[详细]

    08-21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做强汽车产业 意大利爱尔泰在烟新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近日,爱尔泰(中国)新生产基地及大中国区研发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土地平整施工。从项目接洽、跟进、选址、土地摘牌到开工手续办理,不到200天时间,刷新了项目落地即开工建设的“莱山速度”。[详细]

    08-21 11-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机场迎来暑运客流返程高峰 8月客流量有望破百万

    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即将迎来客流返程期,学生、旅游、商务出行大量客流与台风、高温等极端天气叠加,对烟台机场的航班保障提出了综合考验。面对暑运航班增量和复杂天气的双重挑战,烟台机场采取各种有效应对措施,最大程度保障运行安全,提高暑运服务质量,机场员工战...[详细]

    08-21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上半年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18.7亿元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全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18.7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增量的60.8%,同比多增84.9亿元;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743.8亿元,比年初增加179.3亿元。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总行先后三次下调金融机构存...[详细]

    08-20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中国·烟台首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制造院士论坛举办

    8月18日上午,中国·烟台首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制造院士论坛在烟台召开。本次论坛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立足山东省制造业产业基础,邀请中国工程院蒋庄德、徐芑南、侯立安、王浩和中国科学院姚熹、宋振骐等6位院士,畅谈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详细]

    08-19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