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水平推进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 打造对韩合作新高地

2019-07-18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丹介绍情况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8日讯 (记者 王艳 邢莉莎) 中韩(烟台)产业园是烟台市首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园区,高水平建设中韩(烟台)产业园被纳入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市政府“三重”工作和省、市政府工作报告。7月18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全市第三场“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下步安排。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半年中韩(烟台)产业园新签对韩合作项目10个,落地项目9个。力争到2025年,新引进韩资项目100个以上,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对韩进出口突破100亿美元。

  中韩(烟台)产业园规划总面积80.4平方公里,分两个核心区和两个拓展区,涉及烟台开发区、高新区和牟平区三个片区。其中核心区西区和拓展区西区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占地37.5和22.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核心区东区位于烟台高新区,占地10.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医疗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等先进服务业;拓展区东区位于牟平区,占地1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生命科学及旅游商贸等产业。

中韩产业园合作协调机制第三次会议

  发布会上,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张丹对中韩(烟台)产业园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上半年,产业园先后在韩国和北京、深圳、天津、西安等地开展经贸促进及招商活动15批次。产业园新签有进超低温冷链物流等对韩合作项目10个,落地项目9个,其中,与韩科院共同设立中韩科技孵化合作基地,开创新的招商平台与合作模式,已在开发区正式揭牌。获取各类项目信息40多条,乐天酒店、韩一医疗、海成DS半导体配件等相关项目正积极推进,初步形成了产业类别丰富、工作推进有序的项目储备体系。

高新区片区多次赴韩,与原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医疗器械投资说明会,聘任韩国招商顾问。

  在项目推进中,三个片区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烟台开发区片区以每个月1次的频率赴韩国出访,充分发挥驻韩办事处优势,举办各种形式推介会,在谈项目储备在三片区位于前列。高新区片区多次赴韩,与原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医疗器械投资说明会,聘任韩国招商顾问。牟平片区在韩国成立“双招双引”工作站,积极在韩宣传中韩烟台产业园。

  中韩(烟台)产业园寄予着国家和省关于创新发展的厚望,承载着烟台在对外开放方面打造新平台的期望。下一步,中韩中韩(烟台)产业园将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开展政策创新和机制创新,搭建中韩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园等更多经贸平台,全面提升烟台对韩经贸发展水平。力争到2025年,新引进韩资项目100个以上,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对韩进出口突破100亿美元,真正打造成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建设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示范区和中韩对接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上半年举办会展节庆活动63个 会展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2019年上半年,烟台市共举办会展节庆活动63个,展览面积32万平方米,参展商家5600余家,参会参展人数突破110万人次,分别增长125%、91.5%、28.9%和108.3%,呈现出会、展、节、赛、演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7月18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全市第三场“重中之重...[详细]

    07-1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蓝图已现!烟台金山湾向“现代化标志性滨海新区”阔步进发

    7月18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全市第三场“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东介绍金山湾区开发建设工作相关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金山湾相关初步方案已编制,布下“一湾两苑三城一社区”的现代化标志性滨海新...[详细]

    07-1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37层楼高、足球场般大的蓝鲸1号是这样建成的

    蓝鲸,被认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过的体积最大的动物。由中集来福士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海上钻井平台“蓝鲸1号”“蓝鲸2号”,堪当此名!自主设计、自主知识产权从零到100%,国产化率从不足10%到60%,中集来福士深耕自主创新,用10年走完了欧美4...[详细]

    07-18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蓝鲸1号”平均年龄26岁研发团队设计出全球最先进钻井平台

    海风轻拂烟台芝罘湾畔,巍巍国之重器蓝鲸2号在海平面傲然屹立。7月17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中集来福士烟台基地,探访全球最先进海上钻井平台“蓝鲸1号”“蓝鲸2号”为何从这里驶向深蓝。 [详细]

    07-18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挺进深蓝!杰瑞超级装备在深海大洋留下“中国印记”

    海洋,是油气开采的重点区域,也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作为全球领先的油田增产设备制造商和压缩机设备成橇商,杰瑞凭借其在陆地油气田高端装备研发及制造的经验,迅速实现陆地石油装备向海洋石油装备的技术转化,为国家海上油田装备的国产化做出了贡献。目前,杰瑞...[详细]

    07-18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深海钻机突破9000米,“烟台制造”为海上油气开发添利器

    打破欧美垄断的压裂设备,如今开到了海上继续“征战”,烟台杰瑞石油不断研发出的创新产品让海外客户竖起了大拇指。作为全球领先的油田增产设备制造商和压缩机设备成橇商,杰瑞从研发一个小小的固井橇,到可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在世界装备平台上,不断为中国制造递...[详细]

    07-18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