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烟台海关签发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2019-05-20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海关签发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烟台海关签发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0日讯 (通讯员 郭庆玲 记者 杨瑞远) 5月20日,烟台海关成功签发烟台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这标志着今后烟台企业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纸黄金”,真正实现原产地签证全流程电子化。

  “自助打印系统很方便,不用在公司与海关之间来回跑,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物力,还全程免费。看,这就是我们自助打印出来的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烟台帕特仑电子有限公司申报员王银环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热乎乎”的证书,满心欢喜。原产地签证企业现在只需提前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上传企业电子印章及申报员签名笔迹信息,就能便捷办理原产地证的申报、打印。

  自5月20日起,海关总署在全国全面实施实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目前,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有15种,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中国—新加坡、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ECFA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输韩原产地证书、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等。

  为推广原产地证自助打印、节省企业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烟台海关对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及时通过工作群广泛宣传并及时指导、设置自助打印办公区域。在5月20日全国推广首日,烟台海关成功签发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随着企业自助打印的逐渐推广,烟台海关将进一步实现多家备案企业共享改革红利,预计仅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一项,约每年可为辖区企业节约运行成本200余万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