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助1000万!烟台开发区推出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7条”

2019-05-16 13: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5月16日讯 (记者 曹平 张忠莉 通讯员 于星圆 夏盛) “实施精准科技招商,科技企业孵化器每新增1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2万元;每年充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40家企业以上,‘一企一案’培育指导入库企业,并给予首次认定企业30万元奖励;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争创各级企业(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最高给予1000万元配套补助……”5月16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发区将创新推出17条扶持措施,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提速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赵玲告诉记者,为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此次出台的17项举措覆盖引进培育发展全程管理服务,主要通过构建三大体系、优化三大平台,集聚创新资源要素,集成创新政策措施,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发展,力争2020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32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75%,努力成为全市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示范样本。

  据悉,截至2018年年底,开发区已聚集了烟台市1/4的高新技术企业、1/3的省级以上高层次创新人才,创造了全市1/3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和1/4的发明专利。下步,开发区将着力构建科技企业引进孵化体系、高新技术企业育成体系和成长体系三大体系,引进孵化体系突出精准招商、孵化器提质增效,把科技型企业列为双招双引重点,每年争取引进拥有《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关键技术企业50家以上,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评价双创载体服务能力和绩效,对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增1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万元奖励;高新技术企业育成体系则是从后备企业培育、充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到实施小升高培育工程,优中选优、“一企一案”培育,确保入库企业最长三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并对首次认定企业奖励3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成长体系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鼓励加大研发投入、支持设立研发平台、争取承担科技项目、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在上级规定的最高1000万元补助支持基础上,额外给予企业每年新增研发投入10%的补助,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争创各级企业(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依据创新平台等级给予最高1000万元配套补助。

  对比扶持举措货真价实,优化服务更是贴心到位。开发区将持续优化创新服务、政策支撑、科技金融三大平台,通过“帮扶式+精准化”政策指导、“专业性+市场化”中介服务,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功率;优化税收减免申请流程,简化办事手续,确保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应享尽享;探索建立“科技成果价值评估+市场+投资基金+政策性担保+科技银行”五位一体科技企业融资模式,对高新技术企业实施重大产业化项目的,可申请最高5000万元贷款额度,最长3年的基准利率50%贴息支持。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按照开发区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到2024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300家,与区内企业合作高校科研院所达到300家,各类科创平台载体达到3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00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打造涉外服务“六种环境” 着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5月16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尹国文就《关于优化涉外服务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出台及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烟台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外资企业、外籍专家、外籍教...[详细]

    05-16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山东)—柬埔寨商务推介会”在烟台成功举办

    5月10日上午,由柬埔寨商业部主办的“中国(山东)—柬埔寨商务推介会”在烟台成功举办,山东省商务厅、烟台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烟台对外经济合作协会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相关企业和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推介活动。 [详细]

    05-15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海关助力烟台港打造铝矾土“海上丝绸之路”

    5月5日,在青岛海关隶属烟台海关的现场监管下,装载着26.3万吨优质铝矾土日本籍散货轮“猎户座”号靠泊烟台港西港区码头。这是烟台西港区首艘30万吨级铝矾土货轮,也是全球首艘30万吨级铝矾土货轮。[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1046套 牟平区销量近4成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5.6—5.13)新建商品房销售1046套。 [详细]

    05-14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行稳致远!烟台出台30条措施护航经济平稳运行

    近日,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两促两保两稳”工作的意见》,就做好“促投资、促招商、保企业、保民生、稳财政、稳外贸”工作,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出了30条举措,以深入贯彻中央、省“六稳”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全年经济运行保持...[详细]

    05-14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质量分析人才需求上升 商品经理等岗位急需

    上周(2019年5月5日至5月10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质量分析等人才的需求增加,主要集中在质检工、安全监测、检验人员、安全部长、分析员等岗位。[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