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节后鸡蛋价格持续下降 每斤鸡蛋最低3.65元

2019-02-20 09:03:00 来源: YMG 作者:

   春节过后,烟台鸡蛋价格持续走低。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月19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3.65元,较上个监测日下降1.35%,较年前(2月3日,腊月廿九)累计下降17.0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51%。

   据了解,“鸡蛋市场供大于求”是鸡蛋价格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春节前,市民提前储备足量的鸡蛋,大部分食品厂也提前备货,使得鸡蛋价格持续升高。春节过后,终端市场需求不旺,造成短期内鸡蛋市场供大于求,鸡蛋价格自然走低。

   预计,随着学校、企业陆续开学开工,鸡蛋市场需求将逐渐增加,后期烟台鸡蛋价格有望止落回升。价格监测中心将密切关注鸡蛋价格走势,及时发布价格信息,引导市场消费,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