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设立全省首个新旧动能转换卓越贡献企业奖

2019-02-13 16:1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晓雷 夏盛 记者 曹平) “一家企业3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一家企业2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两企业稳坐区域地方财政贡献冠亚军……”2月13日,烟台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设立全省首个“新旧动能转换卓越贡献企业奖”,并将该奖项首批授予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东岳基地两家企业。

  当前,开发区正在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导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今年首次设立了“新旧动能转换卓越贡献企业奖”,重点表彰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杰出贡献企业。开发区经发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的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3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单个企业入选项目数量全省第一,其中大乙烯项目连续获选2018、2019年度省级重点项目,2018年对全区地方财政贡献位居第一,而且另有5个项目已入选今年的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储备库;上汽通用东岳基地2018年2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别克新凯越、雪佛兰沃兰多相继批量投产,上汽通用汽车首款CVT变速箱正式投入量产,全年生产整车40万辆、动力总成117万台,实现产值500多亿元,2018年对全区地方财政贡献位居第二。

  据了解,此次不仅授予万华、东岳两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卓越贡献企业奖”,还有65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全区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特等奖和一等、二等、三等奖称号,7家企业入选2018年度全区“牡丹花”奖。

  自2003年起,开发区设立“牡丹花”奖,凡企业年度产值达到50亿元、20亿元、5亿元以上,可分别一次性获得金花奖、银花奖和铜花奖,鼓励企业膨胀规模、做大做强。在“牡丹花”奖的基础上,同步开展了“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考评,通过设立8大类30项指标,围绕经济发展、节能减排、诚信守法、员工保障、社会公益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考核,考评结果将直接影响企业在项目申报、政府采购、资源配置、融资协调等方面获得的支持力度,推动企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18年开发区共有18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占全市近1/2;全区累计储备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143个,总投资超过2200亿元,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6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将出台葡萄酒《产区名优企业准入标准》

    为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烟台产区优质葡萄酒的辨识度,维护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让消费者能够品尝到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烟台产区葡萄酒,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于本月初联合发出告知书。 告知书明确,我市将出台《产区名优企业...[详细]

    02-14 08-02烟台日报
  • 烟台开发区召开年度总结表彰暨经济工作会议

    2月13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召开全区年度总结表彰暨经济工作会议。[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近4000人参会!烟台人才市场正月首场招聘会火爆

    2月11日,“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教育培训类人才招聘会”在烟台市人才市场举办,这是春节后的首场招聘会,拉开了2019年烟台市人才市场正月系列招聘会的序幕。 [详细]

    02-12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基金推动新生态!烟台开发区花小钱办大事

    “最近,由烟台开发区财政引导基金参股设立的烟台创新投资基金,撬动深圳创投向我们注资八千万,使迈百瑞完成了4个亿的A轮融资,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迈百瑞的技术平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温庆凯告诉记者。[详细]

    02-11 16-02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烟台将于2月11日至3月6日举办18场大型招聘会

    记者昨日获悉,市人力资源市场将于2019年2月11日(正月初七)至3月6日(正月三十)举办18场大型招聘会。 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根据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的需求情况,为用人单位提供现场招聘、代理招聘等服务形式,请用人单位提前预订招聘摊位。[详细]

    02-11 10-02YMG
  • 春节小长假 烟台商品零售额达10.33亿元

    春节小长假,伴随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烟台消费市场活跃有序,整体销售额增速呈小幅上行态势。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监测全市149家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零售额10.33亿元,同比增长3.24%;33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0.13亿元,同比增长2.17%。[详细]

    02-11 09-02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