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烟台检验检疫局助力保鲜洋葱获出口新西兰资格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17 14:19:00   作者:

烟台检验检疫局助力保鲜洋葱获出口新西兰资格

我国保鲜洋葱成功打开了新西兰市场

  大众网烟台7月17日讯 (通讯员 孙旭辉 郑喆 记者 杨瑞远) “能出口保鲜洋葱对于我们企业提高效益真是个好消息!相对冷冻洋葱来说,保鲜洋葱加工工艺相对简单,对人工、水电资源的消耗都少。而且,莱阳等县市也是传统的洋葱种植区域,拓宽洋葱出口渠道还能增加农民收入。”莱阳新宏顺食品有限公司品管部王部长兴奋地说。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关于中国洋葱输往新西兰的合作备忘录》,意味着我国保鲜洋葱成功打开了新西兰市场。

  据烟台局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孙旭辉介绍:“此前,烟台地区主要出口冷冻洋葱,约1万吨/年,保鲜洋葱占比较小。新西兰是大洋洲岛国,自身的生态系统比较脆弱,因此对外来动植物疫病疫情采取了非常严苛的控制措施。”此次新西兰允许进口我国保鲜洋葱,是对我国出口保鲜植物产品质量控制体系的肯定,对促进更多发达国家开放保鲜植物产品市场也具有示范作用。

  给力!烟台局多措并举促进洋葱输新

  为不断推进辖区企业洋葱出口新西兰,烟台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出各项举措服务出口企业:一是分析标准要求,及时制定应对措施。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研究《备忘录》中输新洋葱的具体要求,分析相关技术标准,对出口保鲜洋葱种植、加工、包装等步骤逐条梳理,细化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标准。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畅通企业出口渠道。某有出口保鲜洋葱意向的企业人员于秀珍女士称赞:“烟台商检局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并组织了针对性培训,指导我们企业怎样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如何做好种植、加工等环节的风险控制,真的是收获颇丰!”同时,烟台局合理利用莱阳作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区的优惠政策,简化了种植基地和生产企业的备案程序。

  三是开展风险评估,严格控制植物疫情。“为梳理出需要关注的有害生物清单,保证科学有效地实施检验检疫,我们正对洋葱产区携带有害生物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同时积极联系有资质的熏蒸处理单位探讨熏蒸措施,以保障处理效果。我们会继续贯彻“四项服务工程”严格控制出口洋葱产品的植物疫情,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烟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