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烟台公交开展反恐防暴消防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10 15:24:00   作者:

200余名驾驶员现场学习公交突发状况的处置方法

处置突发事件时快速制服嫌疑人

烟台公交集团还组织了公交车行驶中自燃等演练项目

  大众网烟台7月10日讯 (通讯员 郝亮亮 李洪伟 记者 杨瑞远) 7月10日上午,烟台公交集团东里公交场站内,十余名特警将一辆公交车团团围住,对车内的“恐怖分子”展开强攻,并顺利将其制服,随后一名公交司机迅速将车开走……这是烟台公交集团综合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为提升烟台公交反恐防暴能力,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维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0日上午,烟台公交集团联合特警、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在烟台公交集团东里场站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200余名驾驶员现场学习公交突发状况的处置方法,并现场进行消防灭火演练。烟台市国资委、芝罘区公安分局、烟台市运管处、烟台市交警三大队、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9点40分,一名由公安人员扮演的“恐怖分子”劫持了一辆公交车,被特警队员封堵。演练现场,两辆装甲车将“涉事”车辆前后围住,16名突击队员对车内进行火力压制,并趁机对车门、车窗进行破拆,随后,突击队员对车内进行强攻。片刻之后,这名“恐怖分子”被押解出车,整个过程不到30秒。

特警队员向公交集团的职工讲解了防爆盾、防暴钢叉、警棍、捕捉器等器械的用法

织了公交车突发交通事故等演练项目

烟台公交开展反恐防爆消防演练

  除了防爆处突实战演练,特警队员还向公交集团的职工讲解了防爆盾、防暴钢叉、警棍、捕捉器等器械的用法,在演示防爆盾的用法时,特警队员除了讲解相关注意事项,还邀请在场的公交司机亲身上前体验。“特警同志教授的防爆术实用性强,易学、易练、实战效果好,能有效地帮助我们在处置突发事件时快速制服嫌疑人,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一名观看特警队员演示的公交集团职工说。

  当天的演练中,烟台公交集团还组织了公交场站内车辆自燃、公交车行驶中自燃、突发交通事故、车辆爆胎四个演练项目,并组织公交车驾驶员现场参演、观摩学习,突出实际工作状态下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培训。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集团将实现应急演练的常态化制度化,保证所有职工能学以致用,让乘客有一个放心 、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