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芝罘区法院四项举措培养公信法官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6-23 17:3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孙毅)自“公信法院、公信法庭、公信法官”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芝罘区法院以加强法官形象建设为切入点,积极培养公信法官,有效促进司法公信力的提升。  

  培养断讼决狱能力立公信

  建立专项培训制度,聘请上级法院专家法官、高校法学教授到院授课,重点讲解新颁布和修订的法律法规,并以考试的方式检验培训效果,今年共组织全院考试4次,参考率达到90%;以烟台市芝罘区法官协会为依托,有计划地开展学术研讨和工作交流活动,激发全院干警钻研业务的积极性;组织庭审观摩活动,安排助理审判员以上法官67人进行庭审观摩练兵,闭庭后进行评议,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共同提高驾驭庭审能力。

  培养廉洁自律意识树公信

  组织干警学习《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对学习内容以考试的形式进行巩固;在会议室、走廊张贴廉政警句,在电梯口电子屏、电脑显示屏设置廉政标语滚动条,让干警时刻生活在廉政文化的熏陶之中;围绕权力运行机制的“关节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认真查找分析廉政风险点42个,制定防控措施,并编辑《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分发至每位干警。

  培养群众工作能力赢公信

  认真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举办“三问四观”大讨论、“践行宗旨、服务群众”主题征文活动,强化干警服务群众的理念;深入开展“四位一体”服务分包工作,为132名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品20000余元,深化与群众的感情联络;按照“双管双责”要求,组织146名党员干警深入社区、街道,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有意识学习化解民间矛盾的方法。

  培养自身文化修养蕴公信

  专门布置了氛围温馨的“法官之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文化沙龙活动,消除疲劳,陶冶情操;专项拨款购置各类图书,每月定期开展一期读书交流活动,分享心得、畅谈体会,培养“有品德、有品质、有品味”的“三品”法官;鼓励并支持干警参加在职教育,提高学历层次,目前全院在职研究生15人,在职双学位2人。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