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背景资料

载人航天活动开展以来,有多少航天员牺牲?

 

    自载人航天开展至今,已有22名航天员丧生。

    1961年3月23日,被确定为苏联首航太空的航天员邦达连科在充满纯氧的舱内训练时,因舱内着火而死亡。他是人类载人航天活动中第一个遇难的航天员。

    1967年1月27日,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在进行载人飞船地面联合模拟飞行试验时,阿波罗飞船指令舱意外起火,由于舱内是纯氧环境,因此3外航天员在几十秒钟内被烧死在舱内。这3名航天员是:弗吉尔·卜格里索姆上校、爱德华·H·怀特中校和罗杰·B·查非上校。

    1967年4月23日,苏联航天员弗拉基米尔·M·科马罗夫上校乘坐联盟1号飞船进入太空后,飞船屡次出现故障,几经努力难以修复,在返回地面时飞船降落伞又出意外,无法打开,致命飞船以每秒100多米的速度冲向地面,科马罗夫当场被摔死。

    1971年6月30日,苏联联盟—11飞船顺利完成与礼炮1号空间站交会的任务后,在再入大气层前,返回舱和轨道舱分离,但连接两舱的分离插头分离后返回舱的压力阀门被震开,密封性被破坏,返回舱内的空气从阀门处被泄露,舱内迅速减压,在着陆前30分钟3名航天员因急性缺氧和体液沸腾而死亡。

    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第10次飞行时,在升空73秒后,由于右侧县推火箭密封垫圈出现问题,造成燃料外泄,航天飞机发生爆炸,7名航天员当场遇难。

    2003年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返回着陆前16分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60千米的高空解体,机上7名航天员全部丧生。

    关于在载人航天中发生重大事故的可能性,就美国航天飞机而论,从1981年第一次飞行到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共飞行了113架次。1986年1月挑战者号失事后,事故调查委员会的专家估计,航天飞机每100次飞行中就可能发生1次有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1996年美国国会又进行了一次估计,认为每145次飞行中可能发生1次重大事故。目前美国还剩3架航天飞机,这些航天飞机已经飞行了76次,如果每一架航天飞机的使用寿命是100次,据美国有关部门最近的估计,这3架航天飞机未来发生重大事故的可能性是98.8% 。

    相比之下,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飞船,飞行36年,仅发生过两起重大事故。

SRC-3231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