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质量报告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结果:熏煮香肠合格率80.6%

 

    熏煮香肠是20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在我国大量生产的一种香肠类制品,由于采用腌制、乳化、蒸煮等加工工艺,具有肉质细腻,鲜嫩爽口,携带方便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规范行业的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内蒙古、山西、陕西、四川、青海、甘肃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熏煮香肠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6%。

    从抽查结果看,本次抽查检验的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卫生指标全部合格。大型企业产品质量比较稳定,市场占有率较高。部分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仍存在一些质量问题。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

    一是苯甲酸超标。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苯甲酸的使用范围不包括肉制品,因此,在肉制品加工中不得使用苯甲酸。本次抽查中有个别产品苯甲酸超标,残留量达到39mg/kg。

    二是蛋白质含量低。蛋白质是反映肉制品中瘦肉含量的指标,本次抽查中有3种产品蛋白质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

    三是部分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本次抽查中有3种产品的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添加了食品添加剂而没有标注;产品的配料表、保质期、生产日期等标注不全。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将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同时督促企业加强技术培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改善生产条件,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加强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和产品出厂检验,尽快提高产品质量。

    熏煮香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

1  烟台市喜旺食品有限公司  五香冷切肠  喜旺  200g/袋  2005-09-24

2  山东得利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啤酒肠  得利斯  500g/根  2005-09-13

3  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  台式香肠  雨润  200g/袋  2005-10-16

4  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  烤肉肠  美好  210g/袋  2005-09-22

5  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  脆皮肠  伍田  250g/袋  2005-09-16

SRC-3958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