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质量报告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结果:洗面奶合格率95.2%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化妆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为了维护消费者利益,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洗面奶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安徽等6个省、直辖市42家企业生产的42种产品,合格4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2%。

    抽查结果表明:一是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进了企业质量意识的提高,加强了质量管理;二是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

    一是个别产品细菌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超标。《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了细菌总数应不得大于1000CFU/g  ,霉菌和酵母菌总数应不得大于100CFU/g。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细菌总数高达80000  CFU  /g;霉菌和酵母菌总数高达47000CFU/g,细菌总数是标准规定限值的80倍,霉菌和酵母菌总数是标准规定限值的470倍。

    二是标签标识不规范。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的标签标识不符合GB  5296.3-1995《消费品使用说明  化妆品通用标签》标准要求。主要是包装上使用已作废的标准号、“净含量”未用中文标注等。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将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同时,公布一批抽查中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引导消费者选购。国家质检总局将继续对该类产品质量进行跟踪抽查,促使洗面奶产品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洗面奶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1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  乳液嫩白洁面乳  OLAY玉兰油  100g  52920386EB20081019

2  联合利华日化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  旁氏海藻洗颜泥  POND“S  85g  20081025013

3  上海卓多姿中信化妆品有限公司  姬芮洁面膏  Za  100g  2010年6月FJD5

SRC-3958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