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消费指南

智齿感染可能全身扩散 智齿不拔可能威胁生命

 

    近日,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为一粒年轻时没有拔掉的智齿引起发炎、感染,以致全身扩散,因老人本来就有严重的糖尿病和心脏病,结果免疫力下降,各种疾病一并复发,抢救无效离开人世。据统计,第九人民医院从1998年到2005年,在接治过的5例智齿引发的严重感染病人中,有2人死亡,最年轻的只有30多岁。口腔专家表示,一般而言,智齿引起的感染大约在2至15天内发生,但具体情况也因人而异。

    其中不乏年龄最小的才30岁,最大的有80多岁。对待智齿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对智齿引发的炎症置之不理。

    引发炎症扩散到胸腔

    一位郊区来沪的年轻人,因为智齿引起口腔感染,在小诊所里随便吊了盐水,结果炎症、脓包部位未及时切开,让脓液及时排出、彻底引流,导致牙床部位感染不断扩散,一直发展到颈部、下颌部,甚至胸腔里。此时,病人才来到正规大医院就诊,但为时已晚,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记者了解到,在临床门诊上,经常遇到这样的病人,认为智齿炎症是小事。忽视了智齿引起的牙床发炎,结果炎症从口腔一直发展到咽喉,最严重者再发展到胸腔,不治身亡。

    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张伟杰告诉记者:“来医院就诊的牙科疾病,不少都是由智齿引发的,除导致正常牙床拥挤外,智齿还会引起蛀牙、牙床反复发炎感染,甚至引起囊肿、骨髓炎等疾病。”

    门牙不齐智齿来抢位

    牙齿本来长得很整齐,“多余”的智齿却来捣乱。近日,25岁的王小姐正为下排门牙变得“凹凸不齐”而发愁。咨询医生后,她才知道搅乱她牙齿的竟是同根兄弟“智齿”。

    张伟杰告诉记者:“由于智齿完全萌出后位置不当,造成其余牙齿‘拥挤’的情况并不少见。随着人类面部骨骼进化、饮食趋于精细,牙床上已没有智齿足够的位置。智齿完全萌出,更容易长在‘错误’地方,压缩其他牙齿生长空间,歪曲原来排列整齐的牙齿。”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