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消费提示

省消协提醒:市场监管盲区校园食品请小心购买

 

    “食以安为首”,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然而,一些校园食品店存在的问题却不少,有的成了监管的盲区。为此,昨天,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警示,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校园食品谨慎购买。

    近期,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东营市等消费者协会对校园食品店进行了专项检查、调研,结果发现校园食品店普遍存在着诸多问题。

    经营没有合法手续,市场监管成为盲区。多数设在中小学内的食品店不具备市场主体资格,没有卫生许可证,生产人员无健康证,有的甚至没有营业执照,有几家食品店还承担为学生供应午餐的任务,厨房是临时租赁的,根本达不到食品卫生法的要求,且加工销售人员没有加工盒饭的健康证明,就在学校内的流动车上为学生供应盒饭。据学校介绍:他们只负责房子出租,其他一律不管。因学校食堂供应不过来,允许食品店做盒饭卖给学生。

    经营方式多样,管理混乱。中小学食品店经营方式主要有三:一是设备归学校,个人承包;二是个人投资,租赁学校房屋;三是属于学校的财物,由学校指派专人负责管理。这就造成了隶属关系复杂、管理混乱的局面。个人承包和承租房屋者为了追求高利润,多挣学生的钱,食品质量难以保障;即使是学校统一管理的食品店,由于缺乏专业管理经验,很难达到食品卫生要求。

    进货渠道混乱,无进货台账。多数中小学食品店没有进货台账,进货票据仅仅用白条代替,无公章,进货渠道混乱;有的是从集贸市场进货,有的是在小食品市场进货。因此,根本谈不上质检报告等相关手续,有的甚至进的货是小作坊生产的“三无”产品或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也时有发现。由于学校采取的是封闭式管理,课间学生纷纷拥进店内购买食品或饮料却不管真假,食品安全令人担忧。

    为此,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学生家长,谨慎购买校园内及周边小商店和流动商贩出售的食品,特别是夏季来临,中小学校为了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这些商店和摊贩的监管,杜绝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