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315曝光台

“假老乡”套近乎行骗 “杀熟刀”就是那么快

 

    事件回放

    前几天,某高校学生王某应邀到一公司面试。就在他填写表格的时候,一男子凑过来和他打招呼。聊了几句,该男子称自己和王某是老乡。两人谈起家乡的事情时,每当王某表示该男子说的不对时,该男子就说自己出来时间长了,记不清楚了。聊到最后,该男子称自己也是来面试的,有事给老家的亲人打电话,想借王某的手机用用,可以把自己的身份证先交给王某。由于觉得对方是老乡,王某就将手机借给了他,也没要对方的身份证。没想到,当王某填完表格时,发现该男子不见了。王某这才察觉受了骗,便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骗局拆招

    既然是老乡,怎么还会骗人呢。警方提醒人们,对那些萍水相逢的“熟人”确实要多长个心眼。俗话说“人心隔肚皮”,他一边对你嘘寒问暖,另一边可就盯紧了您的钱包。这种骗子善于揣摩学生的心理,再加上能说会道,让人一时看不出破绽,屡屡得手也就不足为怪了。其实,骗子也就只有以下几招:

    招数一:假套近乎。以招聘会为例,骗子看准了学生涉世未深,热心而且单纯的心理。开始先用老乡、同学等的名义套近乎。这样就先打消了学生的怀疑。

    招数二:谎称缺钱。正聊地起劲,骗子忽然说目前手头很紧,能不能借点钱用。学生此时心里不免有些疑惑,但也不好明说。

    招数三:玩障眼法。见学生怀疑,骗子拿出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并称可以留下家里电话和家庭住址。见此情形,学生还能不讲点义气?不用问,即使拿到了对方的证件和联系方式也肯定都是伪造的,没有一点用处。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