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315报道

搞促销卖杂货 时间短声音吵 3·15变成广场秀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经历了一上午的热闹,烟台文化广场举行的大型维权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像这种搞了多年的广场活动,似乎已经让有些市民们索然无味,有的市民说这维权日搞得跟大集似的,能买到不少便宜货,有的市民趁兴而来,却败兴而去,他们说3·15维权日已经变了味,还有的市民说,一年好不容易盼来3·15,可3·15如今也实行起半日制。

来赶集还是来维权?

    上午,如果你是从西面进入喧闹的广场,或许会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各式各样的展台将广场外延包围得严严实实,卖家饰的、卖药品的、卖肉食、卖酒的,甚至还有卖盘子的、卖糖葫芦、卖臭豆腐的小摊,俨然把消费维权广场变成了“大集”,闲逛的市民倒也乐得方便,各家的生意都相当不错,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很多想来广场投诉的市民对这种情况非常不满,芝罘区的马先生说,今天是消费者的维权日,小贩也来凑热闹,把个广场搞得乱哄哄的,跟大集似的。

    然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商家选择在维权广场摆摊呢?一个正在推销玻璃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主要是现在3·15太受关注,而把自己的产品挨着3·15展台,能让人觉得质量放心可靠,而且,在今天的维权广场上设摊的手续也不麻烦。

有多少人还要再来?

这对老夫妇分外惹眼

    今天的广场上,有一对老夫妻非常显眼,张老太手里抱着录音机,老爷子举着写有老伴儿遭遇的牌子,他们坐在广场中央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小凳上,张老太告诉记者,自己的官司打了六七年,3·15广场也来了好多次了,至今自己的问题仍不见解决的希望。而像张老太这样的3·15常客还有不少,他们大多跟张老太一样,问题得不到解决。张老太说,如果今年解决不了,明年的3·15还要来。

    王大爷告诉记者,看这样跟赶集似的,我在莱山那买了个房子,什么都办好了可就是没有土地证,今天本来想来问问,找个说法,可谁知道,刚挤到房地产那和人家一说情况,人家直接告诉我该去找土地局,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土地局,看来今天算是白来了。

“材料大军”何时休?

塞得满满的全是宣传品

    每逢大型活动总少不了有一批人在各个摊位前穿梭,专门收集宣传资料,而且这些人主要以中老年人居多,当然,他们收集材料可不是为了回家研究,而是当废纸卖掉。在今天的文化广场上,自然少不了他们。在一个免费派发宣传品的摊位前,几个人为了争抢两份厚厚的宣传品还差点动了手。

    对于这些人的存在,无论商家还是市民都比较反感,商家印制资料主要是为了宣传,而到了他们的手中就等于直接进了回收站,起不到任何宣传作用。而市民则认为,商家散发的传单不少都被扔到了地上,非常影响城市环境。

歌舞表演给谁看?

商家借机促销效果不错

    在今天的文化广场上的舞台上,简短的开幕式后,就是一系列的歌舞表演,高分贝的音响使得广场显得非常嘈杂。而对于这样一些歌舞表演,前来伸冤投诉的市民不仅无心欣赏,还很反感。高音喇叭、宣传叫卖声,充斥着耳边,而真正的受理投诉台前,想咨询和投诉的人们只好提高嗓门大声喊。市民于先生表示,凡来投诉的,哪个不是一肚子的委屈,这些形式主义只会给我们心里添堵,难道烟台的3·15也成了广场秀了吗?

3·15实行了半日制?

时近中午,多数维权台前已经人去台空

    芝罘区的王女士今天更是郁闷,由于要上班,她到中午11时30分才赶到了文化广场,可那时广场中间消协等部门的展台已经人去台空,喧闹了一个上午的广场已渐渐平静了下来,只剩下广场中央的两位投诉无门的市民在向围观的人诉说自己的遭遇,这都宣告着今年的3·15已经结束。王女士无奈地说,3·15如今也大大缩水,改成了半天。 记者 李培艳 冯炜程 袁苏东 苗莉 摄影报道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