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315报道

网上购买化妆品谨防欺诈 港城商家给您支几招

 

    网上购物已日益成为年轻人的时尚选择,尤其是购买化妆品对很多年轻女性来说,不仅价格比商场柜台上的便宜多,而且还能买到在国内没有设专柜的知名化妆品。但同时,网上购物的投诉也日益增多,据中消协统计,2004年只有3663件的互联网投诉在2005年增加到了7189件,增幅达96.3%,其上涨幅度居服务类投诉的首位,而投诉中的主要问题是网络购物的实际效果与广告宣传不符,采取低价诱惑的手段推销二手货或残次品,对网上售出产品不承担“三包”责任,退换货条件苛刻等。

    颜如玉(化名)是烟台最早做化妆品网购的商家,生意做得不错,在圈内的口碑也好,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在即,记者就如何防止网购化妆品欺诈采访了她。

    据她介绍,由于网上电子商务还处在发展阶段,所以诚信的问题就显得特别突出,网购欺诈的防范措施很少,基本上都是靠商家的自觉,但是网民还是可以通过提高警惕来减少上当的机率。

商家收到钱玩“失踪”

    商家的欺骗手段不少,但是收到汇款后不发货是最恶劣的情况,等消费者查起来商家就玩“失踪”,如果消费者是在外地,那么受骗的消费者可以说是毫无办法。所以网上购物最好是选择同城的商家当面交易,同时也要查验身份和地址,所谓“跑了和尚跑不了庙”,产品出了问题退货和投诉都方便。如果同城的买家都不敢与你见面交易的话,这样的商品肯定有问题,最好不要买。如果非要选择异地交易,最好就选择比较知名的购物网站,而且使用“支付宝”进行交易也是很好的防范措施。

付了钱收到假货

    与收款不发货相比,发假货的情况则更普遍,据她估计,网上出售的化妆品中有一半就是假货,消费者对网上发布的产品照片和产品介绍千万不能太当真。淘宝网等一些网站可以使用支付宝,这有效防范了收到钱不发货的情况,但是支付宝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对付假货就不行,很多情况是,即使你拿到货物发现问题拒绝付款,如果商家拒绝退货的话,消费者还是会比较麻烦。如何避免受骗,还是尽量选择同城交易,也尽量在拿货的时候在大商场的专柜找同类商品比较,让专柜的工作人员给鉴别一下,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当场退货,这样无疑最保险。

    颜如玉说,现在的化妆品尤其是知名化妆品造假功夫太厉害,一般人很难分辨,等到用了一段时间知道是假货再去质问商家时,恐怕就有点晚了。说到这时,她拿出两盒资生堂原装的护手霜,告诉记者一盒是真的,一盒是假的,记者辨别多时也难分真假,经她指点,才得知假货盒子颜色与真品稍有不同,假货盒上的白字稍暗,而且假货一抠盒子上的字就会掉,但是真品不会。她打开一个购物网站,一些商家竟然公然叫卖这些假货。她告诉记者,有些商家的所谓“信誉度”是炒出来的,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一些商家还会故意告诉你如何分辨真货和假货,其实两种很可能都是假的,所以购买真品,还需要下功夫学习鉴别方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异地交易运费中藏“猫腻”

    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商家的化妆品时往往会就同一物品比较价格,然后选择最便宜的一家。一些产品外地商家给的报价也许比本地商家或其他商家的更便宜,但是往往会要求加上一笔运费,往往是8元或15元或者更多,有的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同时也就可能上了商家的套。一般商家付运费时跟运货商往往会有一个优惠协议,因此实际的运费并不像消费者支付的那么多,那么多余的部分就暗补在价格上了,产品价格并不像当初那么便宜。所以颜如玉在此也提醒消费者,选购商家产品不能只看产品价格,一定要加上运费比较综合价格。记者 马敏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