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315报道

市消协提醒:慎选家装公司谨防公司"蒸发"

 

    最近,家庭装修在保修期内存在质量问题,要求维修;家庭装修中途停工,要求复工;家庭装修操作中存在严重违规现象,要求解除合同……诸如此类的投诉有增无减,而等到消协工作人员与家装公司联系时,有的家装公司已是人去楼空。

    市民黄先生购买了一套两室两厅的商品房,委托某装潢有限公司进行装潢,入住2个月后,居室内的免漆地板呈瓦片状拱起,且有部分地板表面开裂,并伴有响声。黄先生在多次与该公司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只好向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投诉。协会工作人员与该公司取得联系时,办公电话已成空号,公司负责人手机已停机。经现场勘察,不仅已是人去楼空,而且办公室的门窗上已贴满了许多材料商讨债的字据。

    据有关人士分析,导致部分家装公司“蒸发”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近年来持续升温的房产市场火爆了家装市场,降低了家装市场的准入门槛。据统计,本市正式营业的装潢公司90%以上是小型企业,这些小企业因运作成本较低、经营较灵活,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低端家装市场的需要,但由于规模小、资金缺乏、管理不善、技术装备落后、人员素质不高等因素,导致公司抗风险的能力较弱。二是针对近年来家装企业良莠不齐的状况,政府部门已颁布了一系列强制性标准和技术规范,一些不规范的小企业势必会被淘汰。三是国家对房产市场实行宏观调控,房产交易量萎缩,对家装市场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为此,市消协、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家装公司时,必须注意以下几方面:一要选择有《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证书,且规模较大、有一定知名度、信誉良好的家装企业;二要签订住宅装饰装修施工示范合同,合同应对施工内容、工程价款及支付方式、施工工期、材料与工程质量、违约责任及纠纷处理方式等条款作尽可能周密、详尽的规定,避免漏项、缺项;三要严格按照工程合同的约定支付工程款;四要不与施工人员发生私下交易,最好不要委托施工人员购买主要的装饰材料和设备;五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装修过程中的监控,如发现施工队伍不能按约定到位,或装饰材料以次充好,装饰操作粗制滥造等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以便及时处理。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烟台包揽沙排男队俩冠军

企业奖励省运首金运动员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