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两会会客厅①:政协委员柳忠豪做客大众网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1-09 21:29:00

柳忠豪做客烟台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

柳忠豪为网友题词祝福

    大众网烟台1月9日讯 (记者 胡昌辉 曹平) 烟台市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和人大第十六届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8日和1月9日隆重开幕,为了能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两会”,1月9日下午4时,烟台大众网邀请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做客“两会会客厅”。

    “两会”新风简洁节约

    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

    今年“两会”倡导简洁、节约新风,让人耳目一新。柳院长表示,今年“两会”无论从日程安排、代表接待都体现了简洁、节约的特点。会址由市中心迁至东郊,减少了“两会”召开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更显低调、亲民。“两会”新风是对“十八大”精神的贯彻,是政府亲民形象的体现。现场委员积极讨论、积极参会,体现了“两会”的质量和效率。

    谈到对王良市长2012年工作报告的感想,柳院长说,报告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务实,非常振奋的信息。2012年工作总结报告贴近百姓,用很多的数字总结了烟台取得的成绩,我们烟台的经济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对2013规划,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理念,关注民生。大约4到5条计划都是关于民生的,同时,很多方案都是政府在2012年年底面向市民征求的意见,政府用实际工作兑现对市民的承诺。此外,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这是以前所没有的。报告将促进烟台精神文明建设,相信烟台的发展会更加健康。

    去年提案"窝沟封闭"已见成效   

    今年关注疾病预防和人才引进

    柳院长告诉记者,在2012年的“两会”上,他提出了“窝沟封闭”项目提案,希望通过窝沟封闭帮助适龄儿童预防龋病。在市民的呼吁和政府的决策下,2012年该议案在2012年5月正式启动,并逐步在全市每个县市区建立1—2个牙病防治机构,为10万儿童建立健康档案,并为近5万名儿童实施了窝沟封闭,开创了省内先河。作为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还开展了全市窝沟封闭考核培训。

    此外,“窝沟封闭”项目作为烟台市政府十二件为民办实事之一,此次所有项目费用均由政府承担,树立了政府执政为民的公益形象。项目实施后,将于4—5年后呈现明显效果,保障适龄儿童口腔健康,让适龄儿童和家庭直接享受到政府的关爱。

    而在今年“两会”上,柳院长提出了“加大疾病预防投入”和“引进较高层级人才”两个提案。他认为,烟台市疾病预防体系有待完善,在加强疾病预防体系的过程中,提高广大市民的疾病预防意识,降低患病率。而引进较高层次人才,对烟台市各方面发展都会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2012年建院60周年

    努力拼搏成绩累累

    2012年是烟台市口腔医院建院60周年,也是医院努力总结拼搏的一年。柳院长介绍,医院通过院史资料积累、院歌创作、院徽等凝练医院文化,并建立院史馆向社会开放,纪念烟台老一代口腔医务工作者为烟台口腔健康事业做出的努力,展现烟台市口腔事业发展的历程。

    同时,烟台市口腔医院注重为民办实事,积极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开展了“第五届健齿小明星”,向适龄儿童推广爱牙、护牙常识;开展了第二次“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唇腭裂诊疗活动,为近百名唇腭裂患者免费治疗,节省医疗费用近百万;并在节假日、爱牙日,走进工厂、学校、社区,积极宣传口腔健康知识,近5万人次受益。

    此外,医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医院积极承办“全口无牙颌种植修复专题研讨会”、《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第八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等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医院还开展了一系列国家级项目,如牙周培训班、正畸培训班、牙体牙髓培训班等规范的新技术培训。

    据了解,2012年,烟台市口腔医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荣获了“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医务工会先进集体”、“烟台市优秀慈善义工站”等荣誉称号,得到了社会和百姓的信任和认可,学术上增加了中华口腔医学会的理事、专委会的常务委员、山东省学会的一些副主委和常委,专业上得到了突破。

    2013扩大面积引进人才

    迎接“三甲医院”评审

    面对刚刚开始的2013年,柳院长表示,医院目前年门诊率已达到18万人次,而医院医疗空间受限,仅有4600平方米,医院将利用北马路二期改造这一契机,扩大医院医疗空间,同时,还将在合适区域建分部,进一步规范诊疗,方便百姓。

    2013年,烟台市口腔医院将加强人才引进,包括海外人才,注重人才向外输送,举办更规范、更先进的教育和培训。医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规范各岗位流程,更好地迎接“三甲医院”评审,真正让医院向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的一流口腔医院目标靠拢,让百姓受益更多、政府更放心。

    2013年,烟台市口腔医院将继续加大公益事业投入。2012年,烟台市口腔医院在烟台市慈善总会建立慈善公益基金,用于帮助困难人群。2013年,烟台市口腔医院将加大帮扶力度;在2012年窝沟封闭的基础上,烟台市口腔医院将继续推动龋齿项目,加强口腔预防力度,提高烟台市儿童口腔水平;此外,医院还将加大口腔预防科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口腔健康水平。

2013烟台“两会”特别报道专题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