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维权频道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维权首页        劳动维权        经济维权       消费维权        房产维权        家庭维权       健康维权       天天315

 

您的位置:劳动维权

装修成农民工投诉热点

  2008-01-11

  新华网西安1月5日电 记者从西安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受理中心了解到,装饰装修行业取代建筑工地成为农民工欠薪的投诉热点,占投诉总量的70%以上。
  
  据介绍,往年同期来投诉的多是建筑工地的农民工,而目前所接到的农民工工资投诉,主要集中在个体企业和装饰装修行业。
  
  西安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受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目前装饰装修行业还未纳入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的实施范围,同时,这一行业存在多头管理的局面,再加上这一领域的单位具有规模小、人员散而流动性强,工程量小、层层转包、工期短等特点,这些都给行业管理造成了难度,导致欠薪问题日益突出。
  
  针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陕西省建设厅已经明确施工总承包企业要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负责;施工总承包企业因转包、违法分包工程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施工总承包企业承担全部责任,并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这对装饰装修企业也是一个约束。 许祖华
  
  

新华网         

编辑:王郝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兴隆街炒锅店女私奔?

·消费者维权获赔500元

·8律师助环卫女工维权

·电脑组装竟然拆旧件

·七旬职工的漫漫维权路

·水管爆消协助维权获赔

·超市存包丢了该谁负责

·卡拉OK版权使用费六问

·胸围也要接轨令人费解

·农民工子女暑假快乐吗

·关注外来务工妇女权益

·业主不满小区泳池卫生

·泄精神患者隐私罚3万

·二手房转让征个税细则

·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

·消费投诉新推五大机制

·向保险公司入股规定

·如何办理作品登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