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超-朴成头球洋枪连场破门 国安1-1平富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6-20 15:56:00   作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下午,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富力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第26分钟,朴成为国安率先入球;第45分钟,吉安努在雷纳尔迪尼奥助攻下扳平比分。

  双方近2轮均形成上扬走势,富力在连续客场中1胜1平,国安则取得2连胜。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国安3胜1平4负,富力主场对国安3胜1平保持不败。富力外援悉数出战,国安只安排拉尔夫与克里梅茨两位外援首发,刚刚从美洲杯归来的奥古斯托担任替补。

  开场后双方均以地面球运转为主要思路,比赛迅速呈现短兵相接。第7分钟,富力右路由唐淼快速前插传中,肖智门前包抄给国安防线施加了压力。1分钟后富力又渗透入国安禁区,雷纳尔迪尼奥攻门时被张晓彬封堵。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因上轮赛事被驱逐出场而禁赛,此战赛前发布会与现场指挥的工作均是由助教完成,而富力开局阶段的表现更为积极,形成了场面优势。

  第18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为富力赢得禁区前任意球,他劲射攻门被于大宝头部挡下,于大宝被闷倒在地。第23分钟,斯文森的直塞助唐淼在右路反越位前插,唐淼禁区内横敲时稍显犹豫,国安防线将球破坏。片刻后富力的渗透又由斯文森在禁区内形成攻门,但未打上力量。

  第26分钟,场面被动的国安率先入球:张辛昕禁区前攻门被封堵,这是国安首次攻门;张辛昕再度得球后斜传禁区右侧,朴成头球攻破球门远角。朴成打入本赛季首粒入球。

  第30分钟,唐淼助吉安努在右路形成前插,吉安努小角度扫传门前时被杨智挡出。富力借角球机会连起冲击,且多次在边路形成突破,但传中球与包抄效果并不理想。因现场是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比赛安排了双方球员补充水分的暂停时段。

  第36分钟,富力化解国安角球冲击后形成快攻,陈志钊观察到杨智站位靠前,但其远程吊射未能踢正部位。2分钟后唐淼的斜传找到禁区左侧空档处的雷纳尔迪尼奥,但后者近距离捅射被杨智挡出。状态出色的唐淼很快又在国安禁区右侧摆脱劲射,杨智将球没收。第42分钟,张辛昕与张呈栋的连续冲击在富力禁区制造了混乱,张贤秀做出解围。

  第45分钟,持续冲击的富力通过流畅运转扳平比分:张晨龙左路内切后将球塞入禁区,雷纳尔迪尼奥直接采取脚后跟分球,吉安努在门前推射破门。上轮吉安努刚刚在战平苏宁一战中打入中超首球,此战他再有斩获。上半场双方战为1-1,富力控球率53%稍占优势,射门数10-3优势明显。

  易边后富力继续掌控比赛主动权。第53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在前场形成犀利突破,他在将国安4位球员吸引到身边后分球,吉安努禁区线附近推射未打上力量,杨智侧扑将球没收。双方球员再次到场边补充水分。国安连续换将,周挺与奥古斯托相继出场。

  奥古斯托登场不久就形成远射,虽未制造实质威胁,但带动国安阵型持续前提,国安的比赛场面发生改观。富力随之也进行调整,卢琳与王晓龙相继登场。第64分钟,雷腾龙追防肖智时犯规,领到本场比赛的唯一一张黄牌。

  经持续相持后,富力在比赛进入收官阶段时又对国安展开连续冲击。第78分钟,替补出场的曾超在禁区左侧觅得攻门机会,但被国安防线封堵。1分钟后于大宝在富力禁区内形成头球摆渡,周挺前插攻门也被富力防线封堵。第87分钟,国安前场多人逼抢形成抢断,奥古斯托远射被程月磊没收。

  第90分钟,张池明右路内切后分球,奥古斯托强行小角度攻门打高。已用完换人名额的国安相继出现克里梅茨、张晓彬与于大宝等人抽筋倒地的情况。经4分钟补时,双方最终1-1战平。

  进球信息

  北京国安:第26分钟,张辛昕斜传禁区右侧,朴成头球破门

  广州富力:第45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脚后跟传递,吉安努门前推射入球

  黄牌信息

  北京国安:雷腾龙(第64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富力:1-程月磊;17-张晨龙(65分钟,23-卢琳)、22-张贤秀、5-张耀坤、20-唐淼;31-雷纳尔迪尼奥(73分钟,8-王晓龙)、7-斯文森、33-汪嵩、32-陈志钊;9-吉安努(78分钟,14-曾超)、29-肖智

  北京国安:22-杨智;20-张辛昕、30-雷腾龙、2-克里梅茨、31-赵和靖(54分钟,4-周挺);5-拉尔夫、6-张晓彬;10-张稀哲(83分钟,7-张池明)、8-朴成(56分钟,21-奥古斯托)、28-张呈栋;19-于大宝

  (木之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