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进德社区走访看望百岁老人 免费义诊送温暖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9-30 11:0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媛媛 见习记者 牟玺陆)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开心幸福的节日,近日,东山街道进德社区走访辖区的百岁老人,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老伴儿,来了,来了,居委会的人到了,快让咱妈出来。”在一家百岁老人家中,工作人员刚一进家门,老人的儿子就热情的接待来看望的工作人员。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了百岁老人补助款。得知老人将要过102岁的生日,工作人员还为老人送去了生日蛋糕。社区义工站的工作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陪老人聊天说话,老人告诉义工站的工作人员自己现在生活得很好,很幸福,儿子、儿媳妇等其他家人都很孝顺。在得知老人102岁高龄的同时耳不聋、眼不花,在场的所有人无不连连赞叹。

    102岁的老人目前五世同堂,与自己的儿子、儿媳妇生活在一起,儿子今年已经79岁了,儿媳妇更是已经82岁了,两口子一起伺候102岁的老母亲,一家人生活的其乐融融,甚是幸福。之后,工作人员将生日蛋糕点上蜡烛,一起为老人过了一个欢乐幸福的生日。
  东山街道进德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百善孝为先,老人们辛苦了一辈子,吃了很多苦,这些百岁老人见证了国家的兴衰荣辱,他们在年轻的时候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受尽了劳累辛苦,现在国家富强了,政策好了,每个月都会给这些百岁老人发放一些补助款,作为在居委会工作的我们,一方面这是我们的工作,一方面能为这些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是事情是我个人的荣耀,我们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老人们脸上满意的笑容我们再苦再累都感觉是值得的。”
  据了解,东山街道进德社区十分重视社区老人关怀工作,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义工会定期前往辖区孤寡老人和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义务诊病,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