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毓璜顶启动“健康19”义诊活动 看小病不用花钱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9-24 19:1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4日讯(通讯员 邹宜辰 见习记者 牟玺陆)19日一大早,在毓璜顶街道毓东社区门前就已经有上百名居民在排队等待了。原来,为了增强居民健康意识,为居民看病提供便利,毓璜顶街道邀请辖区共建单位毓璜顶医院骨科和神经内科的的专家们在毓东社区开展“健康19”义诊活动。

  上百名社区居民 扎堆请专家把脉义诊

  上午9时,记者在毓东社区居委会门前看到,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和毓璜顶街道12个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扇子舞表演,毓璜顶街道“健康19”义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上百名居民有序的排队走进毓东社区居委会一楼“和健堂”,等待着毓璜顶医院骨科和神经内科专家,为自己把脉义诊。

  “我患有关节疼痛病已经有十多年了,有时腿疼时,就是吃点药挨着,很少到医院去看。”在“健康19”义诊活动现场,83岁南洪街社区的牛玉英老人正在请骨科专家刘晓阳看腿,牛玉英老人说,自己岁数大了,膝盖关节软骨组织慢慢消失了,走起路来,两个骨头磨损疼痛的厉害,之所以很少到大医院,一方面是医院挂号排队时间长,一方面是医疗费用高,老年病自己挨挨就过去了。“没想到,从今天起街道启动了“健康19”大型义诊活动,请来医院最好的专家,现场免费义诊,于是我和老邻居宋淑云和刘义芝一起来了。”牛玉英老人称,经现场医生诊断,建议她最好能到医院做一下手术,临走时医生给她开了一些止痛的药物。

  “我这三四个月膀子疼的厉害,晚上痛时都不敢翻身。”海港社区裕顺巷的董贞丽老人,则带着X光片来到“健康19”义诊现场,医生仔细看过X光片后,给她也开了一瓶外擦的西药,并叮嘱老人回家后,用热毛巾热敷一下红肿的肩膀,再擦拭药品,以便能尽快把病治好。

  “听说毓璜顶的医生要来义诊,我早晨7点就带着病历来等专家了。人上了岁数,心脏不好,血压也高,晚上老是睡不好觉,精神很差。”正在排队的白石社区72岁王正国老人说。义诊现场,毓璜顶医院的仲琳大夫给老人测量了血压和做了心电图检查,并针对老人血压高和心脏不好,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和按时服用药品,让老人很感谢和感动……

  “健康19”健康要久 每个月19日举办一次

  “近年来,芝罘区开展了6项人才服务基层活动,此次“健康19”义诊活动是毓璜顶街道结合区“杏林送暖”行动,开展的一项便民、惠民活动。”活动现场,毓璜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此次活动开始,每月19日街道都会邀请毓璜顶医院各科室的专家、大夫,在毓东社区居委会一楼“和健堂”举办社区居民义诊,主要针对毓璜顶街道辖区12个社区8万多名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咨询诊疗、老年人保健及慢性病预防、皮肤病及传播性疾病讲解等,旨在为社区广大居民就医提供便利。

  据了解,今年毓璜顶街道充分了解辖区居民的所需所想,挖掘整合各类资源,在各社区规划建立不同特色的“人才工作室”。由社区提供工作室、展示栏、活动场所等阵地,鼓励和调动热心社会事业且具备医学、财经、教育、法律、艺术等专业技能或特长的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成立特色群众工作室,并以特色工作室为载体,开展针对居民的专业性、特色性服务,全面形成“以社区为主导、以骨干为基础、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会人才服务新格局,争创“一社区一工作室”亮点工程,把社区的品牌立牢叫响。而毓璜顶街道“健康19”活动只是毓璜顶街道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截至目前,毓璜顶12个社区均已成立各自的工作室,例如大海阳“七乐”工作室、毓东“五和”工作室等,在毓璜顶辖区广泛开展着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人才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把真正的实惠带给了辖区居民。这些人才工作室,共组织医学专家义诊35次,进行各类学习交流22次,开展各种文艺演出30场,举办各类讲座26场,提供法律咨询和培训40次,通过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