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资格考试

08年专技资格考试时间

    国家人事部近日发布《200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2008年中,9月份考试最为集中。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4月份:6日,职称外语;12日、13日,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18日、19日、20日,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

    5月份:10日、11日、12日、13日,注册建筑师(一级);10日、11日,注册建筑师(二级),监理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翻译;17日、18日,会计;24日、25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卫生。

    6月份:1日至6日,棉花质量检验师;20日、21日、22日,注册税务师;22日,质量;6月29日,公安刑侦、技侦,管理咨询师。

    7月份:1日至5日,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

    9月份:5日、6日、7日,价格鉴证师,注册资产评估师;6日、7日,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9月13日、14日,一级建造师,国际商务;20日、21日,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规划、水工结构、水利水电工程地质、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水利水电工程水土保持),注册电气工程师(发输变电、供配电),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动力),注册化工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二级)。

    10月份:18日、19日,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造价工程师,执业药师,企业法律顾问,拍卖师,矿业权评估师;19日,审计,统计,出版。

    11月份:1日,经济;8日、9日,土地登记代理人,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翻译;29日、30日,注册城市规划师。

    另悉,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时间由各地自行确定。勘察设计行业中的注册机械工程师、注册采矿/矿物工程师、注册石油天然气工程师、注册冶金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物业管理师,一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师,一级注册计量师,社会工作者,机动车检测维修,通信专业,注册验船师,注册测绘师,招标师,广告专业等项目的考试,待考试收费标准确定后,人事部将另行通知。 许南欣

    劳动者可依法申请劳动仲裁

    在明年1月1日前,即劳动合同法正式实施前,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该如何办理?

    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劳动合同法施行前,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严格依照劳动法的规定执行。如果进行经济性裁员,应当依照劳动法第二十七条关于经济性裁员的规定执行;如果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依照劳动法第三十条和工会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事先将理由通知工会,工会可以提出意见。劳动者认为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可以要求劳动行政部门依法处理,也可以依法申请劳动仲裁或者提起诉讼。

    已订劳动合同要继续履行

    法律实施细则正在制定

    在明年1月1日劳动合同法正式实施前,已依法订立且在施行之日存续的劳动合同是否继续有效?

    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劳动合同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劳动合同法施行前已依法订立且在施行之日存续的劳动合同,继续履行。这是总的原则。根据这一原则,劳动合同法作了三项过渡性规定:一是连续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次数,自本法施行后续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时开始计算;二是已建立劳动关系,尚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三是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方法是,本法施行前,依照当时的有关规定执行;本法施行后,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依照本法规定执行。为了全面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最高人民法院也将作出司法解释。

新华网         

编辑:王郝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求职中的九大防骗技巧

·巧妙应对外企面试提问

·闽培训残疾人康复就业

·绿色通道招贤两万多名

·陕西办大中专网上招聘

·福建培养技能紧缺人才

·沈阳成立青年技师协会

·在校生到娱乐场所实习

·中国缺10万高水平翻译

·测评:个人判断更重要

·认识自我物色适性工作

·就业竞争加剧人才测评

·云南昆明运用人才测评

·国内首个创业测评系统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关于狮子的若干个寓言

·兄弟二人扫阳光的故事

·狮子和羚羊的教子方法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废简历成办假证者财路

·避免简历中6常见错误

·个人简历—求职敲门砖

·知名HR教你如何投简历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要点

·用心创造有个性求职信

·外企求职简历考虑因素

·简历难辨真假应怎么办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