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职场测评

就业竞争加剧人才测评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借助一份试卷或者一套专门设计的软件,相对抽象的个人能力就可以像温度、距离一样得到测定。在我国,随着升学就业等竞争的加剧,人才流动频繁,这种被称为人才测评的现代考评技术已广泛深入到招聘、晋升环节,当下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制度、职业倾向测试等都在运用人才测评手段。
  
  目前,国内从事人才测评的机构众多,大致分为四大类,即政府测评机构、科研院校下属的测评机构、商业化的测评机构和国外测评机构。每一类机构各具优势,都有特定的服务对象。政府测评机构起步较早,拥有大批国内的著名专家,熟悉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成熟。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才测评办公室,是专门为全国人力资源开发与人才流动服务的职能机构,主要为政府、事业单位和高校科研机构提供人才测评服务。而商业化的各类测评技术有限公司则倾向于为企业和个人服务。
  
  1989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制度的建立,标志着国家机关的用人制度开始应用现代人才测评技术。至1992年底,全国有29个省份、国务院的3个部门都不同程度地采用了人才测评补充人员,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使得人才测评开始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作为一种科学有效的评价手段,人才测评运用现代心理学、管理学以及相关学科的研究成果,通过逻辑推理、心理测验、情景模拟等手段,对人的能力水平、个性特征等因素进行测量,并根据岗位需要及组织特征对测量结果进行评价,以求对人有客观、全面、深入的了解,从而有利于将最合适的人放到与之能力最匹配的岗位上。
  
  人才测评技术在西方得到了广泛而深入的应用,已形成一个稳定而庞大的产业模式。资料显示,美国每年仅人才测评服务的直接收入就已达到20至30亿美元,如果包括与测评服务相关联的咨询和培训费用,则可达100多亿美元。
  
  根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与人才相关的服务每年至少有8000亿元人民币的潜在市场。我国人才测评市场仍处于萌芽和初步发展阶段,人才测评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北京首经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王真介绍说,从发展方向来说,产业化发展是人才测评市场发展的必然,人才测评已经从目前单纯依靠测评软件实施应用,发展到立足人才测评系统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 葛素表
  
  

新华网         

编辑:赖静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求职中的九大防骗技巧

·巧妙应对外企面试提问

·闽培训残疾人康复就业

·绿色通道招贤两万多名

·陕西办大中专网上招聘

·福建培养技能紧缺人才

·沈阳成立青年技师协会

·在校生到娱乐场所实习

·中国缺10万高水平翻译

·测评:个人判断更重要

·认识自我物色适性工作

·就业竞争加剧人才测评

·云南昆明运用人才测评

·国内首个创业测评系统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关于狮子的若干个寓言

·兄弟二人扫阳光的故事

·狮子和羚羊的教子方法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废简历成办假证者财路

·避免简历中6常见错误

·个人简历—求职敲门砖

·知名HR教你如何投简历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要点

·用心创造有个性求职信

·外企求职简历考虑因素

·简历难辨真假应怎么办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