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资格考试

08年卫生技术资格考须知

    2008年度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于2008年5月17、18、24、25日举行。考试在专业设置及考试方式上都有调整但与07年相比变化不是很大。

 

    专业设置


 2008 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就中级资格考试新增了1个专业类别――疼痛学(专业代码083)。对未列入《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的专业,仍然和往年一样由各地人事、卫生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继续采取审评或自行组织考试等办法确认其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

 

    考试方式及时间


    2008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59个中级专业全科医学、临床医学(代码为026至084)以及中药学初级(士)(代码为002)、初级(师)(代码为014)中级(代码为091)、中医护理学初级(师)(代码为016)、中级(代码为098)以上各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均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


    什么是“人机对话”


 人机对话是借助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对考试进行实施、管理的一种测试形式;它可以根据考试设计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命题、组卷,并完成试题呈现、接受答案、计分、数据分析以及结果解释等一系列环节。简单地说,考生在以前的纸笔考试中需要阅读纸质试卷,而后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而人机对话考试实施后,考生在计算机屏幕上阅读试题,并通过鼠标和键盘操作完成作答。


 人机对话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选择题。与纸笔考试不同的是,在人机对话考试中的某些特定情形下,考生作答操作是“不可逆”的。在进行“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在某一题型(如“单选题”)的测试过程中,考生是可以随时查看、修改此题型内任何一题的选择答案的,而一旦确认完成作答、进入新的题型时(如结束“单选题”,进入“多选题”),考生将不能退回到前一测试题型(“单选题”)进行查看和修改答案。在进行“专业实践能力”科目考试时,针对每道案例分析题,只有完成前一个问题才能看到下一问题,并且在确定进入下一问题后是无法对前面问题的作答进行查看和修改的(如当确认完成“第1问”,进入“第2问”后,考生无法查看或修改其“第1问”的选择)。这种情况下,考生既要认真作出回答,也要特别注意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在人机对话考试整个过程中,计算机屏幕下方会显示答题进度和考试剩余时间,方便考生控制答题速度和掌握时间。


 人机对话考试较纸笔考试只是测试形式的一种转变,其测试目标仍然是考生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和实际应用能力,而非考生的计算机知识或操作能力。人机对话考试系统提供的是一种接近“傻瓜式”的操作,在整个考试过程,考生通过简单的键盘和鼠标操作就能完成作答,因此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即便如此,考前熟悉考试系统操作和题型仍然是必要的。
 
    报名条件


 凡符合卫生部、人事部印发的《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报考条件者均可报名;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报名者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截至日期均为2007年12月31日。


 报考专业代码为026至089之间专业的人员,需具有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实践按规定要满2年。


 参加护理专业初级(士)资格考试的考生必须具有护理(含助产)专业中专或大专学历,考试合格的考生,可取得护理岗位准入资格,具有护理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可免试取得护理岗位准入资格。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按报考专业各科目的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应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该专业全部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

 

    课程辅导


 中国资格考试网卫生职称频道倾心打造2008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涉及的专业有执业护士、初级护师、中级主管护师、药师、中级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内科学主治医师、外科学主治医师、检验主管技师等,欢迎广大考生登陆卫生职称频道了解更多更全的信息。


 现在报名学习赠送07年课程,欢迎免费试听!

中国资格考试网         

编辑:王郝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求职中的九大防骗技巧

·巧妙应对外企面试提问

·闽培训残疾人康复就业

·绿色通道招贤两万多名

·陕西办大中专网上招聘

·福建培养技能紧缺人才

·沈阳成立青年技师协会

·在校生到娱乐场所实习

·中国缺10万高水平翻译

·测评:个人判断更重要

·认识自我物色适性工作

·就业竞争加剧人才测评

·云南昆明运用人才测评

·国内首个创业测评系统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关于狮子的若干个寓言

·兄弟二人扫阳光的故事

·狮子和羚羊的教子方法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废简历成办假证者财路

·避免简历中6常见错误

·个人简历—求职敲门砖

·知名HR教你如何投简历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要点

·用心创造有个性求职信

·外企求职简历考虑因素

·简历难辨真假应怎么办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