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职场测评

在公司里你是第几"强"

  2006-12-09

  德国世界杯战场正如火如荼、迅猛异常。那些已经脱颖而出的32强的足球健儿,正在全力拼搏、强中夺强:争夺16强——抢占8强——挺进4强——拼搏2强——摘取最强,用“争强好胜”的精神,为胜利而战,为世界杯而战!

    在你所在的公司里,你是第几强?能否进入32强,让老板为你加薪?能否进入16强,让老板为你提职?能否进入前8强,让老板把你列入中层?能否进入前4强,让老板把你请入高管宝座?在这些争“强”的过程中,虽然“强强对抗”才好看,但竞争惨烈、也惊心动魄,你的对手往往与你只有一步之遥,随时可以超过你,所以,赢球未必得杯,争强未必能胜,所以,在漫长的争强中,你的信心、决心、恒心能有多少?

  如果你喜欢“争强好胜”,想进入公司前16强,那么你要具备:

    1. 实力:争强,就是任何事情都不要落于人后。要想场场赢球,还需要真正的实力。实力是你战胜一切对手的资本,没有实力,凭借“报冷”,只能侥幸有一、两次意外。只有象巴西、阿根廷那样,才有希望冲击冠、亚军。在信息时代,一个人应该在某个领域里做得很精通,这才是它的成功之道。而不是样样通,样样松,只有在某个领域很强的人,才可能有高增值。要达到这点,就必须集中优势,抢占某一高地。

    2. 心态:要争强,就要有输有赢,不管是输是赢,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胜不骄、败不馁,输了需要增强信心,继续奋斗,赢了需要戒骄戒躁,再创辉煌。你的好胜心非常地强烈,对于任何人、任何事,你都敢于挑战,并且你的心理素质相当不错,是一个困难越大干劲越高的人,相对于结果,你更重视挑战自我的过程,但是你有些冷热不定,当你胜利时,你总会相对失去些什么,一旦在竞争中失败,你便会暴跳如雷,耿耿于怀,所以别人很难与你友好相处,报有这种心态的人很难赢到最后。善于控制情绪:在工作中难免碰到各种挫折和委屈、误解,这时要注意努力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因为一些细小的人际摩擦和矛盾而动辄闹情绪、惹麻烦,影响团结,更不能因为情绪不好而影响了工作,否则就不能很好地与人打交道,难以在工作中进行人与人之间有效的沟通和协调。

    3. 人脉:社会上,你的人脉关系是四通八达,公司里,人缘好的有口皆碑,那你就可以争强了。职业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如果上司对你赞不绝口,欣赏有余,但是同事们却没人喜欢你,都认为你有些问题,那就很难争到最后胜局。

    4. 重要:企业发展要靠四条腿走路。即:技术运作、经营运作、规模管理运作和市场运作。你要是这几个部门的重要骨干力量,那你的升职就相比其他部门快一些。部门强,业绩再强,那你不是天时地利吗?如果你在公司只是一个“板凳队员”那离争强还遥遥无期。

    5. 运气:赛场上有时运气很重要,西班牙逆转胜突尼斯,来个晋级机会,进入16强。职场晋升有时也靠运气。你是公司里身经百战的销售经理,战果累累,业绩突出。

    可是,偏是公司一个抓管理的副总跳了槽,管理主管顺理成章升了职,可你尽管功劳在他之上,也还是要耐心等待。如果没有耐心,再说上一筐牢骚话,那就前功尽弃,能原地踏步就是好了,搞不好,就象跳“探戈”,要后退了。

    6. 光环:说是不要把光环挂在头上,但当你头上真的戴着光环,学位、专利、成果等,也能让对手在心里不敢小视,在气势上压倒对方,比赛还没开始,对方可能就在心理上弃权了。遇到卫冕队巴西,谁也不敢轻视。没有光环,自己底气不足,哪里还有争强的勇气,所以,也要想办法,戴上一个耀眼的光环。

    如果你不喜欢“争强好胜”,如果你不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那么你就:

    1. 心态:与世无争,与人无怨,凡事顺其自然,也未必不是好事,你缺乏竞争,进入不了前几强,你仍要保持良好心态:你看到那些争强的人得到高升,加薪,你不要为自己属于弱势群体而感叹,输掉了晋升和加薪,但赢得了安宁、健康,也不是件坏事。

    2. 不争强,也起码是个中游,决不能是弱手,弱到连哥斯达黎加那样业余选手都能打跨你。

    3. 球迷:如果你不想争强,又难甘于寂寞,就做个快乐球迷,看看争强的战况,做个分析,猜猜输赢,做个风趣评论员,也有快乐而言。但是不要出现“黑色幽默”,看球的时候手舞足蹈,忘乎所以, 甚至从凉台上掉下来。

    职业顾问总经理兼首席咨询师郭策先生友情提示:球场上,无论你是什么角色,都是为了输赢,职场上,无论你是什么角色,都是生存,要想活的更好,就是自己能“强”,才能得到个“赢”。球场、职场都如同战场,弱肉强食、强中取胜,自己就是要争个“强”。只有奋力拼搏、奋战到底,才能成为强队、强手,才能实现夺“杯”的梦想。

千龙网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简历附博客适高端人才

·为"安全"建议莫穿高跟鞋

·六种技能改变你的人生

·白领谈薪酬技巧全支招

·如何才能得到公司认可

·职场达人必备5种能力

·职场:"批评"老板要巧妙

·五方法远离办公室头痛

·女性求职常犯六种错误

·在公司里你是第几"强"

·你适合从事什么的工作

·你从事哪种职业易发财

·测测自己成功心理倾向

·煎鸡蛋测试你跳槽原因

·猪朋狗友还是患难之交

·蓝色咖啡屋测你的个性

·第一天上班你会带什么

·你将会是什么样的主管

·中国寓言故事之:庖丁

·中国寓言故事之:朽木

·中国寓言故事之:荐贤

·中国寓言故事之:坚瓠

·中国寓言故事之:识马

·中国寓言故事之:还珠

·中国寓言故事之:相马

·中国寓言故事之:偷鸡

·中国寓言故事之:五十步

·名企CEO妙语批点简历

·英文简历写作注意事项

·制作个人简历九大禁忌

·针对职位制作求职简历

·简历上面放弃“废话”

·HR谈简历:什么最重要

·招聘经理如何筛选简历

·求职时千万别光递简历

·技巧:写好简历的秘诀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