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简历中心

英文简历写作注意事项

  2006-12-05

  英文简历按照中文简历写,准会被人骂“傻瓜”。英文简历是进入外企的“敲门砖”,人家全凭你简历上寥寥数语判断你的能力,所以,你一定不能马虎。

  一、 千万别罗罗嗦嗦

  语言简练。对于求职者来讲,目的明确、语言简练是其简历行之有效的基础。如在教育背景中写相关课程,不要为了拼凑篇幅,把所有的课程一股脑儿地都写上,如体育等。这样不会有效,别人也没耐心看。

  二、 千万别搞错顺序

  包括求职者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等,与中文简历大体一致。第二部分为教育背景(EDUCATION),必须注意的是在英文简历中,求职者受教育的时间排列顺序与中文简历中的时间排列顺序正好相反,也就是说,是从求职者的最高教育层次(学历)写起,至于低至何时,则无一定之规,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安排。

  三、 切记把“技能”写清楚

  在时间排列顺序上亦遵循由后至前这一规则,即从当前的工作岗位写起,直至求职者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为止。求职者要将所服务单位的名称、自身的职位、技能写清楚。把社会工作细节放在工作经历中,这样会填补工作经验少的缺陷。例如,您在做团支书、学生会主席等社会工作时组织过什么活动,联系过什么事,参与过什么都可以一一罗列。而作为大学生,雇主通常并不指望您在暑期工作期间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成就。当然如果您有就更好了。

  四、切记列举所获奖励和发表的作品

  将自己所获奖项及所发表过的作品列举一二,可以从另一方面证实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取得的成绩。书写上,奖学金一项一行。另外,大多数外企对英语(或其它语种)及计算机水平都有一定的要求,个人的语言水平、程度可在此单列说明。

51job.com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面试前的准备:从头到脚

·面试前备战:武装到心脏

·如何成功在日企打天下

·求职心理操:想像成功

·掌握电话面试的四要诀

·克服面试怯场的十招术

·要不得的五大求职心态

·品德在招聘中日趋重要

·职场淡季求职也有诀窍

·猪朋狗友还是患难之交

·蓝色咖啡屋测你的个性

·第一天上班你会带什么

·你将会是什么样的主管

·从吃火锅看你的权力欲

·吃玉米泄露你的小秘密

·由如何吃薯条测解个性

·从风景看你的金钱观念

·办公室里你容易得罪谁

·中国寓言故事之:荐贤

·中国寓言故事之:坚瓠

·中国寓言故事之:识马

·中国寓言故事之:还珠

·中国寓言故事之:相马

·中国寓言故事之:偷鸡

·中国寓言故事之:五十步

·中国寓言故事之:拔苗

·中国寓言故事之:打赌

·针对职位制作求职简历

·简历上面放弃“废话”

·HR谈简历:什么最重要

·招聘经理如何筛选简历

·求职时千万别光递简历

·技巧:写好简历的秘诀

·博客写简历企业不关注

·适度包装简历的策略

·简历中致命的"魔鬼细节"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