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人才新闻

今年热招职位大盘点 看看哪个最“多金”

  2012-02-14

  2012年春节过后,广州人力资源市场的“人才争夺战”相继拉开,记者调查得知,最近一段时间几乎天天都有招聘会,然而一些热招职位的HR们也在天天喊着“缺人”。
  
  那么,今年究竟是哪些职位热度最高最紧俏?哪些行业薪水最高?看看本报记者为你搜罗的广州2012年八大热招职位介绍及深、穗、莞三地各行业的薪酬报告,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2011~2012年度
  
  广东薪酬调查报告显示:
  
  深圳广州东莞位列三甲
  
  金融保险行业月薪最高
  
  根据广州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广州市人才研究院、南方人才市场等联合发布的《2011~2012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2011~2012年度,各行业月薪均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其中金融保险业增幅最高,薪酬排名第一,第二高薪水行业为信息咨询事务所,通讯行业薪水排名第三,新闻行业的薪水名列第四。与此同时,在薪酬看涨“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大好形势下,目前从事一些被认为是高薪职位的人士所获薪水并不如公众期望的那般高,尤其是普遍被看好的能源电力行业月薪出现负增长。
  
  各职业月薪增幅在6%~11%
  
  2011~2012年度广东薪酬调查结果表明,从总体上看2011年广东各职业的月薪均有增长,在29个行业、16大类277个职位中,增长幅度最高的约为11%,最低的约为6%。
  
  从行业来看,2011年广东地区平均月薪排名前三位的行业是金融保险、信息咨询业、通讯电信业,平均月薪分别是6255元、5912元和5301元。其中金融保险行业再次成为月薪最高的行业,同时也是相对上一年度涨幅最高的行业之一,月薪增长13%。新闻行业在此次的调查中,月均薪水为5152元,排在第四名。
  
  从企业来看,外商独资企业的平均月薪最高,接着是中外合资企业,第三是股份制企业,第四是国有企业,第五是民营企业。
  
  所谓高薪行业并不高薪
  
  保险精算师是广东金融保险行业收入较高的职业,年收入在40万元以上,稍微比企业总裁50万元的年薪低。而此前被认为是高薪行业的薪水并不如公众期望的那般高。房地产行业平均月薪才4650元,屈居第七位,此前被公认为赚钱的计算机/互联网行业,平均月薪才4507元,排行第十。
  
  另一个被认为是高薪行业的小语种翻译,收入较高的是朝鲜语、俄语、阿拉伯语翻译,年薪在11万~15万,意大利语、法语、德语翻译收入较差,只能维持在8万~9万元。
  
  与2010~2011年度相比,各个行业普遍呈现薪酬增加的态势,但其中收入最低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物流、五金矿产和农、林、牧、渔业,虽然这些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收入排名最低,但它们较上一年度相比薪酬仍分别增长了8%、7%、7%。只有能源电力行业月薪出现负增长,为-13%。
  
  本科学历人才占据优势
  
  调查同时显示,在同一职位中,地区、行业、学历、年龄,是影响职工薪酬的关键因素。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潮汕地区,2011年平均月薪居于前三位的是深圳、广州、东莞,珠海由第三位下降到第六位。深圳以平均月薪6644元高居榜首,潮汕地区薪水依然落后于珠三角七个城市。由此可见,与二、三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企业在吸引和留住中高层人才上仍居绝对优势。
  
  2011年,博士的年薪为106209元,硕士生为88686元,本科生为67959元,大专生为48159元,大专以下为30195元。本科以上中高端人才的平均月薪随人才的升级而上升,且上升幅度比本科以下学历的员工大。
  
  与此同时,本科毕业就进入职场的员工,在最初几年的薪酬增速大大领跑于高中、中专学历就业者,而与高学历(硕士、博士)就业者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大专、本科、硕士的月薪增长都在1300元左右,博士生的月薪增长约1000元。
  
  2012年热招职位大搜罗
  
  热招职位NO.1:市场销售
  
  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广州企业需求最多的前十类职位中,排名第一的将会是销售类职位,约占17%。与此同时,求职者最多的前十类职位中,销售类职位也是最多的。销售类岗位大幅招人,主要是由于销售类职位一般采取低底薪、高提成的薪酬政策,对个人的主动工作能力要求较高,工作压力较大,从而造成销售类人才流动性高,因此企业需要招聘大批人才来补充新鲜的血液。
  
  热招职位NO.2:建筑工程师
  
  如今的房地产企业面临着市场增速下滑和竞争加剧的双重挑战,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高级经理申司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单纯依据设计规范、标准和规程,依照书本原理生产出来的房地产产品,已无法满足市场要求,由设计师转型而来的房地产建筑师如果既具备天马行空的规划、设计和构思能力,又不失专业判断下的分析证明能力,将是企业急需的人才。
  
  热招职位NO.3:零售管理
  
  2012年春节前后在穗不少店铺开业、布点的消息背后,随之而来的必然是百货/连锁/零售服务人才需求的旺季。而目前的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仍是零售业的一大难题。因为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员必须先从营业员做起,如果他没有实践,就不熟悉业务,更不能给自己下属提出指导、建议。据一些商家的HR介绍,尽管中层零售管理人才应聘者挺多,但符合条件的并不多。
  
  热招职位NO.4:保险顾问
  
  虽然关于“2012”的噩梦只是一个传说,但为自己或家人购买保险成为了广州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保险产品多种多样,怎么买、选哪种都是客户的难题,保险顾问的职责就是要解决这个难题。一般来说保险顾问需要了解客户在家庭财务方面、风险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根据客户的资产规模、生活目标、预期收益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需求分析,提供专业的理财计划方案。
  
  热招职位NO.5:电子商务
  
  作为电子商务的新军,如雨后春笋般冒起的各家网购企业,点燃了团购网站的熊熊“战火”,现在的团购市场早已呈现“千团大战”的场景,越来越多的广州市民手持团购券出入餐厅、影院等消费场所。麦考林人力资源专家曾认为,如果没有严重的经济问题影响,电商行业将还会持续高速地发展。而相对于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显得日益匮乏。有调查显示,未来几年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缺口达200多万。
  
  热招职位NO.6:投融资分析师
  
  在近期举行的金融专场招聘会上,除了客户经理、投资顾问是金融行业中需求量最大的岗位外,投融资分析师成为了新的招聘亮点,这类金融人才非常抢手。记者日前从广东省粤港通投融资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启动的“2012粤港通金融家培训计划”已向广东全省重点高校招募几十名金融家培训生,为企业培养投融资服务的专业人才。
  
  热招职位NO.7:家庭早教师
  
  广州家政用工缺口达几十万人之多,“物以稀为贵”,要求更高的家庭早教师更是如此,并已经在近两年成为前景广阔和高薪的职业。有资料显示,大中城市早期教育机构对各类师资人才的需求每年不少于80万人。雇主们迫切的需求使得早教师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追捧职位。
  
  另据某人才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一些企业最热招的职位主要集中在早教老师、早教培训师、亲子教师和早教顾问。
  
  热招职位NO.8:公共营养师

    记者从广东南大职业培训学院获悉,据相关调查显示,公共营养师的就业前景很广阔,应聘者一般就职于药店药房、保健品企业、健身中心、健康俱乐部、饭堂、酒店酒楼、社区、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中心、美容行业、养生馆等;80%左右的人会从事营养指导、营养咨询、营养配餐等工作,还有10%的人选择做兼职工作,帮助特殊人群或特定人群做私人营养师;另有10%的人自主创业。 黄瑶
  
  

广州日报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求职中的九大防骗技巧

·巧妙应对外企面试提问

·闽培训残疾人康复就业

·绿色通道招贤两万多名

·陕西办大中专网上招聘

·福建培养技能紧缺人才

·沈阳成立青年技师协会

·在校生到娱乐场所实习

·中国缺10万高水平翻译

·测评:个人判断更重要

·认识自我物色适性工作

·就业竞争加剧人才测评

·云南昆明运用人才测评

·国内首个创业测评系统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关于狮子的若干个寓言

·兄弟二人扫阳光的故事

·狮子和羚羊的教子方法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废简历成办假证者财路

·避免简历中6常见错误

·个人简历—求职敲门砖

·知名HR教你如何投简历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要点

·用心创造有个性求职信

·外企求职简历考虑因素

·简历难辨真假应怎么办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